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危化品出入境 要经历重重关卡

2015-08-17 10:2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危化品出入境有什么要求?企业应该怎样报检才符合规定?

日前,国家认监委检验检疫包装及危化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检查组到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辖区代表性危化品出口企业检查指导,重点对危化品及其包装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对成都检验检疫局开检以来对危化品及其包装系列标准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空运危化品安全管理同地方各级机构形成的良好合作机制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成都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辖区内的出入境危险化学品要经过多重关卡才能顺利出境(入境)。其中,包含单证审核、现场查验、现场抽样、实验室检测、检验不合格货物技术处理及复检、检验检疫证明颁发等多项流程,缺一不可,任何一项流程被卡住,都不能通关。而危险化学品货物进行进出口报检时也需要提供多项资料来为货物进行“验身”,通常都包含报检单、入境货物调离通知单/入境货物通关单、合同/信用证、发票、装箱单、运(提)单、委托报检书(委托报检时提供),进口企业验收报告,供应商质保书或材质书等。

本报记者 陈瑾

原标题:危化品出入境 要经历重重关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