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排世界杯名单公布 惠若琪缺阵魏秋月回归

2015-08-18 15:58   来源: 华龙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对外正式公布了参加今年日本女排世界杯的女排名单。原队长惠若琪因心脏问题无缘入选,魏秋月则出现在阵容之中。

中心副主任李全强首先介绍中国女排前期备战情况,“在结束了世界女排大奖赛之后,中国女排去北仑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封闭训练。在全面细致总结大奖赛的基础上,主要做了六个方面的准备。第一是针对大奖赛、亚锦赛比赛中暴露问题,以及队伍的薄弱环节加以解决;第二是进行现有人员阵容组合、技战术演练;第三是针对主要对手模拟训练;第四是业务学习,看录像进行技术分析,研究主要对手技战术打法;第五是体能储备;第六是做全面思想心里上准备。”

之后李全强公布女排世界杯的参赛阵容,“本次由中心书记张蓉芳担任团长亲自挂帅。队员一共12名,三名主攻是朱婷、刘晏含、刘晓彤;4名副攻为袁心玥、杨珺箐、张晓雅、颜妮;两名接应是曾春蕾和张常宁;三位二传手为沈静思、丁霞和魏秋月;自由人是林莉和王梦洁。这次我们的主攻手、队长惠若琪没有在出现在名单中,主要是因为在北仑集训期间,她本人感到心脏不适,先是在当地医院常规检查,之后提前回到北京做进一步检查。我们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运动员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队员负责和长远考虑,惠若琪将不随队参赛,经观察做进一步治疗。这次我们的队长是曾春蕾。”

在谈到本次参赛目标时,张蓉芳表示,女排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球。“冠军谁都想拿,但现在队员的状况让球队实力受到影响。这次年轻运动员上来,经验和综合实力还有一定差距,昨天蔡振华副局长为我们动员了一下,上午我也和郎平交换意见,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

“面对现实、选择坚强、全力以赴!”张蓉芳最后强调说。

原标题:女排公布世界杯名单:惠若琪因病缺席魏秋月入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