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美创客大赛 90后成都娃健身“神器”拔得头筹

2015-08-18 19: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0818_1

成都创客 清华大学学生沈易培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8月18日报道 刚刚闭幕的2015“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上,成都小伙沈易培带领他的清华大学团队一举拔得头筹,凭借项目“坚果健身(原肌战-有趣的器械健身生态圈)”项目获得了来自中美两国评委的一致好评。在颁奖典礼上,成都全搜索记者见到了这个高高瘦瘦的成都小伙子,他告诉记者,此次回家乡参加比赛,心情非常激动,“从小到大,一直被鼓励创新,我的创客基因来自家乡。”

小切口入手 90后成都娃造健身“神器”

从市场小缺口入手,做深做专,是大部分创客成功的秘诀,沈易培也不例外。他所在的清华大学团队此次参加中美创客大赛,带来的项目正是瞄准健身市场中的无氧健身领域,而目前,国内在这方面尚无可圈可点的产品。

“我们的产品可以吸附在健身器械上面,通过磁感应来检测加速度的变化,计算使用者运动个数、力度等数据,帮助大家对自己的健身情况进行管理。”谈起团队此次参加中美创客大赛的项目“坚果健身”,沈易培话匣子就关不住了,他告诉成都全搜索记者,自己做这项产品的初衷是发现健康的重要以及这个市场的巨大,“现在的都市白领,工作压力很大,他们对健身相当热衷。但是目前市场上很火的健身产品如咕咚手环、IPHONE WATCH 等产品主要针对有氧运动,针对器械运动等无氧运动的产品很缺。”

“无氧运动具有增肌塑形减脂的作用,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健身人群认识到这一点,今后,这个市场会很大。”沈易培告诉成都全搜索记者,这两个月,他们在清华大学健身场馆进行了不少测试,目前已经可以积累比较多的数据。

0818_2

沈易培和他的团队此次获得中美创客大赛一等奖

从小“耍”到大 成都赋予他“创客基因”

谈起自己的成功经验,沈易培的总结是一个字——“耍”!

作为土生土长的成都人,沈易培高中就读于成都七中,大学本科就读成都理工大学,研究生阶段考取清华大学信息技术设计专业。整个成长阶段,他都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理工宅男,但他爱创新,热衷创造的精神一直被周围的人鼓励着。

“在成都七中的时候,学校有丰富的社交、科技竞赛等活动,在那个时候,就让我大开眼界,创造创新能力也由此奠定了基础。”沈易培说,在成都理工大学习工业设计专业时,自己就已经着手实体项目的设计。这又为自己进入清华大学后进行信息、设计,科技交叉应用,打下了扎实的根基。

“我们都说创新是玩出来的,在成都话里面,把玩叫做‘耍’,‘耍’第一是要自己内心喜欢,第二是要耍出名堂,第三是耍得有影响力,让别人喜欢。在我看来,创新就是不仅要耍,还要耍出名堂和意义。”

“成都对我最大的影响是这座城市的人都很热爱生活,热爱创造,成都有不少手工艺匠人,他们把自己的创新精神植入作品中,打造出一个具有社会价值或文化含义的东西。而我们这些创客,

则是把创新精神植入一个又一个项目中,做社会价值的创造者。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