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连降暴雨致叙永山洪爆发 消防官兵疏散上百人

2015-08-19 22:1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因连日强降雨,导致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白腊苗族乡高峰村一带山洪暴发,沿高山峡谷地带房屋被冲毁,道路、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全部中断,运输车辆被埋,上百村民亟待营救。8月17日凌晨,叙永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行动。

事故发生在白腊苗族乡地处高山峡谷,农村居民房屋地处沿河山脚。8月17日凌晨2时左右,突发性山洪倾泻而下,靠山、靠水的房屋被冲毁,加之基础设施薄弱,道路、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瞬间中断,有长达两公里路段被山洪全部毁坏。

事故发生后,除了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的叙永消防官兵,8月18日13时,泸州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长、副参谋长带队深入高峰村进行支援。8月19日10时许,泸州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率队赶赴现场进行现场救援指导。因道路被毁,救援人员全部徒步至救援现场,同时,消防官兵沿途制作警戒。

18日22时许,第一批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冒着二次坍塌的危险,救援官兵冒雨搜寻被困者,疏散被困群众。随后,一组官兵展开“二次搜救”,徒手刨挖坍塌的土石,防止还有人员被困,另一组官兵用锄头、斧头等将废墟上的树木砍断移开,清理被埋户的生活用品、用具。为了确保人员安全,指挥人员决定救援行动暂缓,所有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

19日上午8时许,考虑到降雨变小,各项情况趋于缓和,指挥部决定恢复救援行动。在当地群众的有序配合下,消防官兵争分夺秒展开救援战斗。

截至19日15时,泸州消防成功转移36人,疏散109人。目前,各项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李婷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实习生 付策民)

原标题:连降暴雨致泸州叙永境内山洪爆发 消防官兵疏散上百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