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暴雨频发 成都拧紧“阀门”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2015-08-19 09: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旅行中的风险除了突发的自然灾害,还有动物袭击、交通事故、饮食安全、景区管理问题等。进入雨季以来,我市频发暴雨天气,目前避暑的主要集散地是否安全,应该是市民目前关心的问题。昨日记者从我市部分景区了解到,都江堰、青城山、天台山、西岭雪山等景区未受连日降雨影响,景区和周边接待均正常进行。为全力做好旅游安全工作,我市景区均加强了雨季安全检查工作,防范各类旅游事故发生。成都市旅游局也于近日开启全市旅游安全专项督查工作,此次安全督查市旅游将与安监、消防、质监、食药监、国土、交通等相关部门专业人员进行旅游督查。与此同时,作为我市重要活动之一的2015年第二届“慕尼黑啤酒节——成都之旅”将于8月21日开幕。昨日我市相关部门对该活动筹备情况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将安全问题放在活动筹备工作的首位。

天台山:

重点区域24小时值守

记者从天台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前两日连续降雨并未对景区造成影响,天台山只是小到中雨,景区全域正常开放。“在夏季来临之前,我们就对景区三座公路翻水桥进行了重建,提高了行洪能力,即使出现山洪也不会造成景区交通阻断、游客滞留的现象。”该负责人表示,雨季期间,景区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和暴雨、地灾等预警信息,加强值班监控,及时对外发布相关信息,方便游客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时机。按照防洪预案要求,景区备足了各类防洪、防灾物资,组织了一支精干的抢险救援队伍,重点区域24小时安排人员值守,一旦出现险情,能及时组织游客安全有序撤离和疏散。

虹口:

每天安排专人试漂

到虹口漂流,已成为成都人避暑的胜地之一。记者从虹口漂流景区了解到,虹口目前除了河道涨水以外,并没有发生泥石流和塌方等灾害现象。虹口漂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夏季灾害的防御工作,一直都是每年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如果连续发生降雨,河水发生污浊,虹口漂流将立即停止漂流,并马上在官方宣传的公共平台对外公布信息。此外,虹口河段上下游24小时都有水位监督员轮班监控水位。同时每天不管下雨还是晴天,早晚都会有试漂人员进行试漂。“每天都有专门的人员试漂,只有确保了漂流安全以及排除安全隐患后,景区才会对游客开放。如果虹口雨量很大,景区工作人员将向游客发出警示并进行安全疏导,努力确保每个游客的安全。”

慕尼黑啤酒节:

消防官兵随时待命保安全

2015年第二届“慕尼黑啤酒节——成都之旅”活动已经进入全面操作阶段,昨日,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安监局、市食药监局、成华区政府以及当地消防等相关单位来到活动举办地——东郊记忆,对关于该项目的具体进展情况召开现场会进行部署,明确提出安全是首要,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及时协调处理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落实。

根据安排,市公安局负责落实安保和安检人员配置,指导现场监控设施安装、应急疏散通道设置,协助现场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演练。活动期间,成华区消防大队将每天在啤酒节现场安排执勤车辆、官兵携带便携式灭火设备对活动现场各区域进行消防安全巡查,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予以控制消除。昨日,安监、消防等部门还深入啤酒节现场,对舞台搭建、座位设置、电器线路敷设以及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设置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市卫计委负责活动期间的应急医疗保障,制定应急医疗保障方案。市食药监局负责活动现场的食品安全检查,所有加工出品餐饮均留样48小时,工作人员也将入场对食品饮料进行定时抽查,保障食品安全。其他相关单位也明确制定了工作方案,确保啤酒节能够正常有序地开展。

安全小帖士

■游客出行前,随时关注近期天气预报,预备好外套、雨具等;

■每个景点和一些危险区域都有安全提示牌,游客应根据提示牌安全游玩;

■在景区游玩时,注意观察周围山体、水体情况,若发现河水变浑浊,水位上升较快时,要及时撤离至高处或其他安全区域,切勿继续在河边游玩;

■如果乘坐自驾车旅游,要事先检查好车的性能以及保证司机的驾驶水准。市民应掌握基本的自保自救方法,一旦遇到塌方、泥石流等情况,最好等待相关部门救援并保证通信畅通。

本报记者 郝思菡 余力

原标题:拧紧“阀门” 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