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二环路边条椅被损坏 73把椅子坏了35把

2015-08-20 10:37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路边的椅子,本是给走累了的市民歇脚用,可有的椅子却让市民们坐起很不舒服。近日,有市民报料,二环路北三段路边的椅子损坏严重,时间已长达2年多,给市民休息造成了不便。昨日上午,成都晚报记者前往现场查看,发现二环路北三段站北东街至解放路一段共有73把便民座椅,其中35把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便民座椅损坏近一半 市民坐得很不爽

成都晚报记者在现场发现,从荷花池公交站,即站北东街至解放路一段,二环路内外侧共有73把便民座椅,其中35把已经损坏,损坏率达47.9%。其中,有30把座椅至少缺一块木板,包括缺少两块木板的座椅7把,缺少三块木板的座椅6把。

中午12时,市民李大姐正在路边歇脚,坐得却并不舒服。她身下的座椅,5块木板缺少了两块。李大姐说,她不是附近的居民,今天只是到这边来玩,走累了就找个地方休息下,“本来多好的椅子,现在这样子,啷个会舒服?还磕屁股。”不远处,市民杨先生坐的座椅,5块木板只剩2块,其中1块还有明显凹陷,他只好坐在座椅的一端。

有市民自发用布条、绳索对座椅进行维护,但收效甚微。73把座椅中有5把已经损坏得不能坐人。

这些椅子好受伤 风吹日晒还遭人为损伤

据金牛环卫010号清洁人员刘宗和说,2013年6月份他就在这一段路做清洁,至今已经两年多了。“刚开始时,这些座椅都还是好的。”至于座椅是如何损坏的,刘宗和说:“有的市民不爱护这些公共设施,还有人故意破坏。椅子烂了也没看到有人管。”金牛环卫004号清洁人员康春秀说,她负责的是红花西路、红花北路片区,看见有些卖窗帘的卸货,把货物堆积在这些便民座椅上,椅子都被压坏了。

在二环路北三段干了5年贴膜生意的陈国美说,他曾看见过有人拿脚踢、拿铁锤敲这些凳子。“这些椅子也是可怜,除了风雨日晒,还要遭人为破坏。”

责任部门出动 近期陆续进行整修

二环路北三段便民座椅的监管部门是市道路桥梁管理处。接到记者反映后,市道路桥梁管理处第三维护管理所昨日下午3时许派出维护人员,对二环路北三段的座椅进行现场调查,在荷花池公交站附近,发现4把座椅损坏。

“这些座椅的凳脚是铁铸的,凳面是由防腐木架构而成。”市道路桥梁管理处第三维护管理所丁副所长说,这次更换,对于缺失防腐木的座椅,就加装防腐木条。凳脚断裂、损坏严重的,就更换全新的座椅。昨晚8时许,丁副所长告诉记者,4把损坏的座椅已经全部更换完毕,其他损坏的座椅会陆续进行整修。

“从座椅损坏的程度来看,人为损坏是主要原因。”据丁副所长分析,这些座椅是露天的,有一些磨损很正常,但损坏过度还是因为个别市民使用时不爱惜。成都晚报记者 易启明

实习生 罗昊 摄影报道

原标题:二环北三段 路边条椅多便民的 偏有些人手多脚多去撬木条 砸椅背…… 可怜73把椅子就遭整坏了35把 监管部门确实应该勤维护 但我们大家还是要注意多爱惜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