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小区绿地修起两层小楼 执法部门:涉嫌违建

2015-08-21 07:3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建的双层小楼被一层塑料布遮住。

你好,我是成都市天府新区华府大道一段某小区的居民,当初入住小区就是看中了小区绿化面积大,不料侵占公共绿化的居民越来越多,有一家住户竟然在绿化带上盖起一栋两层小楼。长此以往,公共绿化不都成了私家花园?希望你们帮我呼吁一下,恢复小区往日的绿化。

市民易女士

郁郁葱葱的小区绿化带不断被蚕食,一位业主还在公共绿化带修起了双层小楼,这让易女士忍无可忍。8月1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易女士居住的小区实地探访,在小区一绿化带上,一栋新建的双层小楼已接近完工。

当天,成都市天府新区规划执法中队来到小区调查,张贴“建设项目执法调查通知书”,要求修建小楼的业主限期前往执法中队接受调查。截至20日下午4点,该业主仍未前去接受调查。

执法人员介绍,执法部门从相关许可部门和小区物管处了解到,该业主并未办理相关建筑手续,已涉嫌违建。

【现场】

绿化带上两层小楼拔地而起

易女士居住的小区位于成都天府新区华府大道,属于高档小区,复式别墅居多,在每排别墅背后,是由树木、溪流、凉亭构成的绿化带。

记者在小区19栋背后看到,原来的绿化带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巨大的塑料布,覆盖着19栋。

而在这张塑料布的背后,是一栋新建的两层小楼,其框架结构已经完工,地上还堆积着不少建筑材料。粗略估计,这栋小楼的占地面积不少于150平方米,不过现场并没有工人施工。

“这栋小楼的占地,原本是小区的公共绿化地。”易女士说,今年3月份小楼开始施工,不少业主提出抗议,都无果而终。

记者看到,19栋背后的围墙已经被拆,这栋新建小楼也已经超出围墙的范围。同时小楼大门紧锁,还张贴着一份“建设项目执法调查通知书”,记者敲门时无人应答。

【声音】

侵占频发居民忧心绿化不保

“去年以来,一直有人侵占公共绿化地,扩建花园或修其他啥子。”易女士说,本来她不愿多做追究,“这次实在太过分,直接盖起了一栋楼。”

就在新建的小楼旁边,18栋的一位住户也新修了一间小屋,易女士称,这间小屋的占地,原本也是公共绿地。但18栋的这位住户否认了易女士的说法,“本来就是我家花园,重新修了一下,哪里侵占了公共绿化地?”

另一位居民刘先生说,他入住小区便是看中了小区的绿化,“修花园也就算了,直接盖楼,实在不能忍。”

多位受访居民表示,小区陆续有人侵占绿化带,这让大家很忧心,“长此以往,小区的公共绿化都会变成私家花园。”

物业正统计小区违建将上报有关部门

“19栋涉嫌违建的事情,有关部门正在处理。”小区物业人员梁先生告诉记者,每次物业发现业主擅自违建时,总会前去劝导,但基本每次都无果而终。

“业主认为是他自己的事情,根本不理我们,物业也没有权力拆除。”梁先生说,他正在对小区里的违章搭建进行统计,统计完成后,将上报给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调查】

执法部门:新建小楼已涉嫌违建

记者随后联系到天府新区规划执法中队,执法人员肖先生说,大门上的“通知书”正是他们张贴的。

肖先生告诉记者,19日当天,执法人员到该小区进行了实地调查,但建小楼的业主不在家,执法人员便张贴了“建设项目执法调查通知书”,要求业主在20日上午9点半之前,前往执法中队接受调查。但截至20日下午4点记者发稿时,该业主仍未前往执法中队接受调查。“我们从相关许可部门和小区物管处了解到,该业主并没有办理相关建筑手续。”肖先生说,这栋小楼已涉嫌违建。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李智摄影报道

原标题:小区内绿地修起两层小楼执法部门:涉嫌违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