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的“总碑”在四川

2015-08-21 15:20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长征胜利50周年之际,党中央、中央军委决定在四川建立一座纪念红军长征的“总碑”。经过实地踏勘、论证,最后确定纪念碑建在松潘县城北郊17公里的元宝山。红军长征走过的水草地,著名的包座战斗,以及长征史上重要的毛尔盖会议、巴西会议会址,都距此不远。

邓小平同志亲自为碑园题写了“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占地面积19.27万平方米,由主碑、大型花岗石群雕、陈列室三大部分组成。主碑41.30米,耸立于元宝山顶,被誉为“中华第一金碑”。大型花岗石群雕刻画的人物共九组,艺术地再现了红军长征的战斗历程,是我国规模空前的现代艺术群雕。

红军长征纪念碑不同于其他地区修建的纪念红军长征某一事件或某一战斗的纪念建筑,而是红军长征总纪念碑。

原标题:红军长征纪念碑 纪念红军长征的“总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