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各方关注  »  正文

感受四川传统文化魅力 外国驻蓉总领事为川剧点赞

2015-08-21 16:5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That’s amazing!(太不可思议了)”看着舞台上演员的面孔随着音乐不断变化,宾客们个个睁大眼睛。在掌声和叫好声中,有的总领事拿出手机和相机,边看边拍照留念。“wonderful(太精彩了)!

为了近距离感受四川传统文化魅力,10日下午,受四川省外事侨务办邀请,在四川省文化厅的支持下,由四川省川剧院承办,美国、澳大利亚和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主任,以及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德国和法国驻成都领事机构官员等200余人在成都观看了川剧经典剧目《火焰山》。该剧以独特的唱腔,精彩的舞蹈,诙谐的语言以及美轮美奂的舞台服饰,深深打动外国友人。

在嘉宾致辞环节,美国驻成都总领事何孟德称,川剧具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传统为人们喜闻乐见,“这是我们了解当地传统文化的好机会”。2点左右,华灯熄灭,大幕开启。当剧中人物“牛魔王”、“铁扇公主”、“唐僧师徒”以惟妙惟肖的妆容出现后,全场便掌声不断。“孙悟空”的飞天跟斗、“铁扇公主”让人眼花缭乱的“水袖功”、“牛魔王”的“打斗”都让总领事们拍案叫绝。很快,1小时的演出接近尾声,为了让外国友人欣赏到完整的川剧,主办方还特意加了场“变脸”。

“That’s amazing!(太不可思议了)”看着舞台上演员的面孔随着音乐不断变化,宾客们个个睁大眼睛。在掌声和叫好声中,有的总领事拿出手机和相机,边看边拍照留念。“wonderful(太精彩了)!”欣赏完演出后,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郭南希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虽然自己以前也看过变脸,但今天是第一次欣赏完整的川剧,“我刚到四川不久,这是一个了解四川传统文化的好机会”!

原标题:外国驻蓉总领事为川剧点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