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1号线南延线带动 天府新区房价同比上涨6%

2015-08-25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为何看好

交通便利

地铁1号线南延线的开通缩短了城区之间的距离,大大提高城南的居住价值。此外,城南还有正在建设的多条地铁线路,覆盖面将更广。

高端产业

天府新区规划为以现代制造业为主的国际化现代化新区,发展前景很好,多项扶持政策也将吸引更多投资,各类高端产业将成链成群发展,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端产业基地。

配套齐全

规划科学合理地考虑了生态因素,绿地面积大、空间布局合理,更加适合居住,商业、文化、教育等配套比较齐全,或者规划中会配备完善,将会成为未来城市经济发展的热点区域。

近日央行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全国商品房成交量企稳回升,房价上涨城市个数增多。而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也显示,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9个,成都正是其中之一。

来自成都市房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房成交1600万平方米,居历史同期第三高位,较去年下半年增加3.4%。其中,商品住房成交1244万平方米,较去年下半年增加2.9%。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成都楼市加速回暖,郊区尤其是二圈层逐渐成为成交活跃期,在地铁1号线南延线的带动下,天府新区的成交面积达120.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90%。

看好成都市场

一半以上商品住房被外地人购得

调查数据显示,随着成都“首位城市”和“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地位深入人心,出于对成都市场的信心,外地来蓉的购房者与日俱增。今年上半年全市购买商品住房的个人购买者中,包括本省、外省和境外在内的外地人购房面积占比超过半数,为55.6%,较去年下半年增加3.3个百分点。其中,省内除成都以外的其他地市州人员购房面积为532万平方米,占比为43.2%,较去年下半年增加2.7个百分点;外省及境外人员购房面积为152万平方米,占比为12.4%,较去年下半年增加0.6个百分点。

对成都市场的信心不仅源于外地购房者,成都市场的企稳回暖也得到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看好。上半年,成都新房销售现场和二手房中介门店人气均有所上升,开发企业信心也明显增加。据调查,自今年4月开始,我市20家重点企业销售现场人气指数处于两年来的高位,开发企业普遍预计未来3个月和半年内商品住房成交量价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今年1~6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229亿元,同比增加16.2%,增幅较去年全年增加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完成767亿元,同比增加18.2%,增幅较去年全年增加13.3个百分点。

“二圈层”升温

商品房成交面积增幅超中心城区

进入7月,成都楼市回暖进一步加速,郊区尤其是二圈层逐渐成为成交活跃区域。据成都市房管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系统的最新数据,7月成都郊区(市)县成交商品房17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5%,增幅超过中心城区17个百分点。其中二圈层成交12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4%,三圈层成交4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8%。

从排名上看,全市商品房成交同比增幅排名前十位中有八个是郊区(市)县;都江堰抓住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的契机,凭借明显的交通优势,实现同比增长一倍有余,独占鳌头。

从商品住房情况看,郊区(市)县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共成交142万平方米商品住房,同比增幅达38%,高出中心城区27个百分点;其中二圈层成交10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6%,三圈层成交40万平方米,同比增幅高达43%,都江堰、新津、崇州、龙泉驿、温江等二、三圈层区(市)县的同比增幅在全市也是名列前茅。

值得注意的是,郊区的改善性需求释放十分明显。7月份,郊区(市)县90~144平方米中大户型商品住房成交同比增加30%,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商品住房成交同比更是猛增52%,增幅均远远高于中心城区。

1号线南延线通车

天府新区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6%

7月25日,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开通试运营,到今日正好一个月,交通的便捷也为城南的发展插上翅膀。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1号线南延线通车后,地铁每天客流量突破百万乘次日益常态化,“上周的均值是108万乘次,而先前一般在90多万乘次,预计未来还会有一个持续上涨的过程。”在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看来,1号线南延线的开通,对华阳片区的客流有一定程度的吸引,“我们相当于更接近天府新区内部,拉动城南片区的客流带动。”

受到1号线南延线通车的刺激,天府新区的楼市呈现积极态势。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天府新区新建商品房预售面积13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80%;成交面积达12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90%;销售均价790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6%,“二手房市场成交面积41万平方米,成交均价7335元/平方米。”

这位负责人也谈到,在天府新区地铁沿线及周边地区的住房均价在地铁1号线南延线通车后,有了明显上涨。

原标题:地铁1号线南延线带动 天府新区房价同比上涨6%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