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一小区电梯骤停 女子被困9层半10分钟

2015-08-25 15:28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24日晚11时30分左右,北京市西城区西单附近一小区住户窦女士乘电梯上楼时,不料电梯停在了9层半,被困10分钟。25日上午,小区电梯维保服务工作人员称,已对电梯做全面检查,事故可能因变频器故障电梯找不准楼层所致。

事发客梯 。新京报记者 赵吉翔 摄

新京报快讯 8月24日晚11时30分左右,北京市西城区西单附近一小区住户窦女士乘电梯上楼时,不料电梯停在了9层半,被困10分钟。25日上午,小区电梯维保服务工作人员称,已对电梯做全面检查,事故可能因变频器故障电梯找不准楼层所致。

家住新文化街12号院内2号楼12层的窦女士,24日晚和朋友聚会完回家,乘电梯上楼时遭遇了此事。

窦女士回忆,“当时电梯只有我一人,大概到9层时,突然‘哐当’一下,感觉在下坠,过了几秒之后,又上升,停在了9层半,门也打不开。”窦女士立即按了警铃求救,约10分钟,物业工作人员赶到将其救出。

窦女士说,因为电梯停在9层半,工作人员打开电梯门后,从10层将她拉了出来。

25日上午10时30分许,事发电梯新文化街12号院内2号楼左侧大电梯,立有“电梯检修 请勿靠近”的牌子。

小区物业联科物业内2号楼传达室工作人员介绍,事情发生后已经第一时间报修,目前维修人员正在对电梯进行检修。出事客梯使用超过10年,计划换装新电梯。

这名工作人员说,平时有专门的电梯工从早6点到晚12点,三班倒看护电梯。零点到早上6点,电梯会被锁住。事发时,值班电梯工恰好不在岗。

小区电梯维保服务工作人员称,因为电梯变频器故障,可能是电压或者其他地方达不到要求,电梯找不到楼层,就自动停在那里。

这名工作人员说,“现在电梯已经修好,正在检查其他地方。(电梯)年头太长了,装的时候就是我装的,维修也一直是我,电梯不像汽车有强制性的规定多少年必须换,像人年龄大了,都会有点小毛病。”(记者赵吉翔)

原标题:北京西单一小区电梯骤停 女子被困9层半10分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