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委常委会等重要会议 基层省党代表有席位

2015-08-25 18:4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省委办公厅8月21日印发《关于推进省党代会代表任期制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今明两年内,我省将省、市、县、乡四级联动推进党代会代表任期制工作,确保基层一线省党代会代表列席省委重要会议全覆盖,参加省委组织的重要活动全覆盖。

落实和完善党代会代表任期制,是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进制度治党的一个重要探索。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我省基层一线省党代会代表要列席省委全会、省委常委会、参加重要干部推荐会、列席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及省委研究部署重要工作的其他重要会议。同时,今明两年,要组织省党代会代表开展1轮调研视察活动,由省委统一安排并明确主题,选举单位具体组织实施,确保每名代表每年参加1次调研视察活动。

在参与评议监督方面,实施方案要求,省委常委会听取各市(州)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时,要邀请20名左右担任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省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并进行评议;邀请省党代会代表对政府部门政风和公共服务行业行风状况进行监督和评议时,参与调查评议的代表数不少于代表总数的80%;干部民主评议时,本地、本单位的部分代表要参与;省委巡视组对各地、各单位开展巡视工作时,也要听取被巡视地区、单位部分代表的意见。

在省党代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工作方面,由省委统一安排,各选举单位具体负责实施,采取经常性联系与集中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集中走访基层活动从每年11月起到次3月底,由各选举单位组织开展。

此外,实施方案还要求建立省党代会代表提议制度、提案制度和提议提案办理制度;在制定省委重要文件时要邀请代表参与,出台重要文件要征求代表意见。(林凌四川日报记者 熊润频)

原标题:四川:省委常委会等重要会议 基层省党代表有席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