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3号线直通双流新都 与双流机场专线无缝换乘

2015-08-28 18: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28日,成都地铁官网发布《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施工图审查标比选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地铁3号线二三期沿线共设20个车站。可与规划中的地铁10号线、17号线、15号线、9号线等多条地铁线路换乘。 

“地铁站点的设置是充分考虑了多方因素。”成都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至于3号线二三期选址,根据《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与本工程的线路走向,按照成都市城市规划的要求,并考虑沿线主要客流集散点和地铁换乘点的分布情况等因素,经方案比选,并与相关部门多次协商,最终才确定了车站分布方案。

公告显示,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呈西南至东北走向,主要沿藏卫路、商都路、双楠大道、武侯大道、三环路、佳灵路敷设。全线长约17.235公里,全为地下线。其中,全线设置车站11座全为地下站。起点站到终点站依次为城铁双流站(3、10、17号线换乘站)、双流南站、白河站、双流站、双流北站、迎春桥站、龙桥站(3、15号线换乘站)、金凤站、西区大道口站为(3、9号线换乘站)、武侯大道、鞋都站。平均站间距1.571公里,最大站间距2.776公里(龙桥站~金凤站),最小站间距0.894公里(西区大道口站~武侯立交站)。设板桥停车场及主变电站各1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地铁三号线二期工程在位于双流板桥村的城铁双流站,还将和成绵乐高铁无缝对接。

地铁3号线三期工程呈西南至东北向,主要沿川陕路、大件路、蓉都路、新都大道敷设。全线长12.3公里,其中高架及过渡段长5.510公里,地下段长6.79公里。

全线设置车站9座,其中3座高架站,6座地下站。起点站到终点站依次为天回镇站(高架站)、回龙站(高架站)、三河站(高架站)、兴城大道站(地下站,与21号线换乘)、新都站(地下站)、饮马河站(地下站)、桂林路站(地下站)、石油大学站(地下站,与11号线换乘)、红星村站(地下站)。最大站间距2.05公里(回龙站~三河站),最小站间距0.803公里(石油大学站~红星村站),平均站间距1.394公里。设红星主变电所1座。

今年6月份省发展改革委下达了《关于成都市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含磨子桥、李家沱站)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这也意味着,地铁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距离实际开工建设距离又进了一步。批复同时显示,该线路建设工期约40个月。预计最快到2019年将同步投入使用。

相关报道》》》

三号线列车主打“成都造” 最高时速达到80公里

根据《成都地铁3号线“环评报告”简本》,3号线与1、2、4号线形成“米”字形网络覆盖中心城区,由东北向西南贯穿城市CBD核心区,是成都地铁网络骨架重要组成部分。共分一二三期进行建设。

其中,2012年4月28日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投入建设,工程始于太平园站,止于军区总医院站。共设车站15座,且全为地下线,连接春熙路等中心城区核心区域。从起点站到终点站依次为:红牌楼南站、红牌楼站、高升桥站、高新大道站、省体育馆站、滨江路站、春熙路站、省文联站、一号桥站、马鞍北路站、驷马桥站、驷马桥北站、动物园站、熊猫大道站、天回镇南站。其中有换乘站7座:红牌楼南站、高升桥站、省体育馆站、春熙路站、省文联站、马鞍北路站、驷马桥站。

目前,应用于地铁3号线列车已正式下线并交付成都地铁公司。这款主打“成都造”的列车,车体由车头和车厢共6节组成,流线动感的车头,炯炯有神的车灯,这些具有浓郁川味的设计,其灵感来源于三星堆遗址出土的青铜器制品和蜀锦。

据悉,该列车座椅都是电加热的,不管什么天气坐上去都很舒服。列车的防火等级为国际最高标准,地板结构能耐火30分钟,这在国内首屈一指。运行最高时速能达到80公里。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想玲

原标题:成都地铁3号线直通双流新都 可与双流机场专线无缝换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