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唐良智:锐意创新无止境 矢志创业我为峰

2015-08-30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唐良智出席“创业天府·菁蓉汇”崇州专场活动并即兴演讲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创业天府·菁蓉汇”崇州专场活动并即兴演讲。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刘宴兵、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等高校负责人出席。

活动以“点燃创业梦想,拥抱大数据时代”为主题,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晨兴资本总经理石建明等分享了创新创业经验和体会。活动中,崇州大数据创投基金成立,崇州“互联网+”众创空间正式开放,崇州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宣告成立。包括添材网、网络安全慕容+等11个创业团队激情四射的演讲和充满“诱惑力”的创业项目不但获得“创业导师”一致好评,还让众多创投现场“抢单”。

在与创业者、入驻众创空间企业代表互动后,唐良智发表即兴演讲。唐良智在演讲中说,“创业天府·菁蓉汇”的举办,已经成为成都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前段时间,中国科协以第三方名义对全国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形成了《评估报告》,成都“双创”工作名列前茅。《财富》杂志公布的“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中,成都榜上有名。这是成都成为全国创新创业“3+2”格局重要一极后获得的重要荣誉。可以说,通过创新创业的推动,成都已经寻找到并初步形成城市在新的历史时期发展的动力。唐良智说,今天是“菁蓉汇”第一次走进三圈层,崇州的一系列活动非常精彩。崇州率先发展大数据产业,是抢抓产业先机、实现转型发展的明智做法,是带动三圈层“雁阵齐飞”的创新之举。我们今天在大数据道路上迈出的一小步,他日必将是载入成都创新创业史册的一大步。创业是不分地点的,只要有创业意愿,有一招鲜的金点子,只要肯努力,都会有创业圆梦舞台。

唐良智说,我们将加快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更好地帮助创业、推动创业、保护创业。最大限度激活创新创业资源,进一步激发企业研发人员创新创业热情,吸引更多的大企业来成都发展,为成都创新创业增添强劲动力;推动市校共建世界一流大学,推动在蓉高校建设创业型大学,为成都源源不断输送创新创业人才, 不断壮大“成都合伙人”队伍。千方百计集聚创新创业要素,积极培育多样化、广覆盖、高集聚度“众创空间”,不只局限于提供办公场所,还要让创业者尽快在车间里将“想法”生产出来;进一步打造多层次资金通道,完善投融资体系,让创业者更易获得首笔投资和连续投资。竭尽所能做好服务和保障,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深化商事制度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成果转化机制,加速把科技人员、大学生直接转换成创业者、企业家。

唐良智最后寄语创业者们:锐意创新无止境,矢志创业我为峰。不管是“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创业者,还是“曾经沧海”的60后创客,只要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矢志不渝,持之以恒,定会圆梦成真!

市委副书记李昆学,副市长苟正礼,市长助理韩春林,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活动。

(记者 钟文) 

原标题:锐意创新无止境 矢志创业我为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