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各高校将设立新闻发言人 专职人员舆情监测

2015-09-01 08:1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中国教育部网站3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新闻发布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各地各高校设立新闻发言人,发言人根据授权发布信息、阐述立场,发言人名单及工作机构联系方式要定期向社会公布。

意见指出,各地各高校要明确专职人员负责新闻发布、舆情监测、新媒体运行等工作。推动培训常态化,提高教育领导干部媒介素养。

意见要求各地各校研究制定重要政策文件、规划方案时,要同步部署发布和解读工作。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出台前要广泛征求意见,出台后要深入解读相关背景、主要内容、落实举措。要积极回应热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发布信息、澄清事实、解疑释惑、凝聚共识。要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对外发布,说明情况,表明态度,并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发布后续进展和调查处理结果。

同时,意见规定各地各高校主要负责人是新闻发布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加快建立健全舆情搜集、报告、研判和应对机制,发生舆情的地方和高校是舆情处置的第一责任主体。

原标题:中国各高校将设立新闻发言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