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亲子新闻  »  正文

草堂小学举行开学典礼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2015-09-02 15:08   来源: 成都市草堂小学   编辑: 刘思萍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日,草堂小学开学首日,“烽火岁月忆峥嵘 诗意童年话烂漫”——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成为学校“第一课”。

和风煦煦,童真闪烁着光芒为国旗增辉;歌声悠悠,历史镌刻着伤痕为世人警示;诗词铿锵,文字彰显着激昂为情怀释放……9月1日,草堂小学开学首日,“烽火岁月忆峥嵘 诗意童年话烂漫”——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成为学校“第一课”。重温战火纷飞的历史,让新学期的第一天意义非凡。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来自武警支队国旗班的武警战士们用有力、标准的动作,为同学们带来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家长共同高声齐唱国歌。

1

2

烽火岁月忆峥嵘 诗意童年话烂漫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这是值得人们纪念的重要年份,也是激发人民铭记历史,鉴往知来的重要时刻,在草小开学典礼上,全校师生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第一课”,重温那一段悲壮,唤醒民族记忆。

在一段《东方主战场》记录片视频后,蓝校长把川军抗战的故事娓娓讲来:川军的足迹遍布了全国抗日战场,几乎所有的对日大会战中,都有川军将士的身影。民族危亡之际,他们以国家利益为重,深明大义,忍辱负重,慷慨赴死,以劣势武器,无数次与装备精良的日军进行殊死决战……

蓝校长希望所有的孩子都铭记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经典,弘扬爱国主义品质。一位位英雄洒热血,抛头颅,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日美好的生活,中华民族那段抗日历史一定会激励鞭策着草小师生不断前进,无所畏惧。

3

叩响智慧启蒙门 踏上幸福求学路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伴随着师生的对诗,爸爸妈妈们牵着“生之乐”可爱的小学童走上 “启蒙之路”,叩开通往知识之路的大门,踏上这条快乐、幸福的启蒙之路。

蓝继红校长用慈爱的目光注视着孩子们,向他们讲述:“这道门叫“启蒙之门”,跨过这道门,就意味着你们由天真烂漫的小顽童变成一个儒雅有礼、快乐充实的小学童;跨过这道门,就意味着你们将扬帆起航,开始踏上自己人生中的求学征程。”

随后,“生之乐”分校各班新生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牵手踏进启蒙之门,爸爸妈妈们送给孩子一个祝福的拥抱和一份最珍贵的入学礼物——一本《弟子规》。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振兴中华,开创未来。开学典礼在庄严的气氛中结束,但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将永不停息,全校师生将以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活动来重温历史、感恩生活、励精图治。

4

5

6

 

原标题:今日开学 草小“第一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