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郑州试行身份证“自助照相” 拍到满意为止

2015-09-04 08:18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一提到身份证照片,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就会说一个字——“丑”,不少人看过对方的身份证之后都会说:你本人比照片好看诶……自己的身份证照片能不能自己做主呢?最近,河南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派出所引进并使用了身份证“自助照相”系统,在满足证件照要求的同时,拍照、选照片可以由申办人亲自完成,拍到自己满意为止。

纵横点评:“以人为本”说了很多年,派出所以人性化为出发点,允许自助拍照,理应得到掌声,但身份证照片的作用归根到底是识别身份,而不是朋友圈、微博上扮帅耍酷、追求个性。照片可以自己拍、自己选,但审核的民警也要重点把关。公安机关要放权不放责,别给治安留下隐患。

原标题:郑州试行身份证“自助照相” 拍到满意为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