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名飞行员将首次驾机起降航母

2015-09-05 08: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歼-15飞机准备在“辽宁舰”上滑跃起飞。新华社发 

参加胜利日阅兵的舰载机梯队中,除长机外的其余4名飞行员与两名备份飞行员均为正在接受培训的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阅兵结束后,6人都将首次在辽宁舰上驾歼—15进行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训练。

记者了解到,这6名飞行员是我国第4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此前已在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接受了超过3年的训练。在辽宁舰上完成驾歼—15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训练后,他们将取得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资格认证。

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部队长张少兵海军大校介绍说,为实现阅兵与上舰任务“两不误”,部队坚持把阅兵与上舰技术训练相结合,阅兵训练中每架次降落时都进行上舰技术训练,严格遵守“精准、守纪、零容忍”的舰载飞行铁律。

“飞行员的共性是沉稳、细心。”在张少兵眼里,这6名年轻飞行员都是性格鲜明、自信活泼的尖子——

长僚机张叶

舰载战斗机飞行团团长,湖北潜江人,1973年出生

长僚机祝志强

湖南常德人,1978年出生

僚机徐爱平

江苏东台人,1980年出生

僚机罗胡立丹

四川乐山人,1980年出生备份丁阳湖南益阳人,1980年出生备份陈健江苏丹阳人,1980年出生

歼-15起飞时画面。新华社发 

上天下海

海军已培养多批舰载机飞行员

随着歼—15舰载机在3日的胜利日阅兵中首次组成空中梯队飞越天安门广场,神秘的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走进了人们的视线。

作为航母战斗力建设的核心部分,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于2013年5月正式组建。这是海军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代表和海军战略转型的先锋,对发展航母事业、建设强大海军具有重要作用。

据部队政委赵云峰海军大校介绍,除舰载战斗机歼—15和教练机外,这支部队还装备有反潜、救生、警戒等多种舰载直升机。

“我们坚持边组建、边试验、边训练,已实现由科研试飞阶段向舰载机飞行员培训和舰载机上舰阶段的过渡。”赵云峰说,部队已基本形成了上舰的初步班底。

赵云峰透露说,截至目前,海军已选拔了多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这些飞行员除接受飞行训练外,还需接受舰员资格培训。他们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学习了舰艇理论、航海知识、海洋气象等16门学科的课程,经考核合格后随舰驻训生活、航海实习并取得相关证书。

赵云峰说,飞行员取得资格后,将着重进行实战化战术训练,实现舰载机部队上舰,初步形成作战能力。“部队组建两年多就派飞行员和战机参加阅兵,未来也绝不会辜负国人的期望!”

原标题:6名飞行员将首次驾机起降航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