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天津滨海数千户签署协议 业主票选评估机构

2015-09-07 07:40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新华社电4日,天津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透露,滨海新区已经确定了按照一房一价的原则,对因为天津港爆炸事故受损的清水蓝湾(海港城)、启航嘉园等多个小区房屋采取回购、修复、退房3种赔偿方式。目前,滨海新区已与数千户居民签署了收购处置协议、修缮赔偿处置协议或已售未交住宅处置协议。

评估时点定为爆炸前一天

对于受损住宅的事故前市场评估价、室内受损装修、财产损失等,将由住宅权利人与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共同认可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确定。

对此,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已经推荐了天津市12家一级资质的房地产评估机构,供居民选择。受损每个小区所有业主通过网络投票方式或现场投票方式,投票选定一家评估机构,有效票中得票最高的评估机构作为该小区评估机构。评估的时点选定为爆炸的前一天2015年8月11日。

根据安排,9月7日,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通过政务网站公布评估机构的票选结果。从8日起,收购企业将委托业主选定的评估机构对受损房屋进行价格评估,并于21日前公布评估价格结果。

针对有居民可能提出的疑问,在公布评估价格结果3日后,评估机构将在指定场所接待业主,现场答疑。

个人垫付治疗费已可报销

6日,天津滨海新区政府透露,爆炸事故中受伤人员个人垫付的应急治疗费用已经可以报销。伤员可前往相关受理点办理手续,报销治疗费用。

据悉,报销需携带伤员本人身份证、费用正式票据、医院诊断病历。无病历的现场填写一份说明即可。租户需提供租房协议。费用的支付方式为银行转账支付,办理者在登记表中填写本人开户的银行及卡号,款项将于受理日起1个月内汇入账户中。

9月6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26天。截至6日下午3时,共发现遇难者人数161人,已确认身份161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23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3人,民警11人,其他人员54人。目前,尚有失联人员12人,其中包括公安消防人员1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人,其他人员4人。住院治疗人数266人,其中危重症4人,重症9人,累计出院532人。

原标题:受损小区所有业主票选评估机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