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47岁环卫工 25小时完成225公里环成都跑

2015-09-07 09: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说起“疯贰”陈学军,在成都跑步圈也是响当当的人物:疯狂爱跑步,“人有点二”是他的自我评价。9月5日,陈学军完成225公里环成都不间断跑,耗时25.5小时,由500位陪跑者共同见证。这也创下四川地区不间断超长跑纪录:速度最快、距离最远。在生活中,整个跑步达人是位老资格环卫工人,47岁的他已经在成都市武侯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干了19年。

四川不间断超长跑第一人

9月5日上午11点43分,47岁环卫工人陈学军到达终点世豪广场。比起疲劳,陈学军更多的是兴奋:“来,你们不来看看我的跑步轨迹吗?我用时好多?”在陈学军随身的跑步记录软件上显示,4日上午10点13分出发,途经双流、新津、崇州、彭州、新都、龙泉、华阳,最后再折回起跑点,围绕成都不间断超长跑225公里,历时25小时45分钟。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跑步圈多名人士处了解到,这也是四川地区不间断超长跑最好成绩:速度最快、距离最远。

一个月前,他和一帮跑友聊起长距离跑步,“此前已经有马拉松经验,我就说感觉都没什么挑战了。”陈学军和跑友们想到了环成都不间断跑,说干就干。先后六次,陈学军和跑友们实地踩点探线路,每次时间不低于六小时,经过反复修改、多次交涉后,终于挑战线路出炉。按照计划,陈学军从世豪广场出发,途经双流-新津-兴义-崇州-安德-三道堰-新都-石板滩-汽车城-华阳等赛段之后再次跑回起终点世豪广场。

500位陪跑者共同见证

“这次跑步,比起疲劳,更大的困难是犯困。因为太兴奋,在跑步的前一天我只睡了4个小时,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状态。”陈学军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成都跑圈界的网红、跑团、跑友个人以及医生、康复师等超过500人都是陈学军的陪跑者。不间断超长跑的跑者需要补充大量水分、能量,也需要沿途检查身体状况。策划者“阿罗依”透露,沿途225公里原则上25公里就简单休整一次,每次1分钟左右。每60公里就由陪跑医生检查生命基本体征。“吃稀饭和能量棒时都是停下吃的,吃能量胶时是边跑边吃。但到后面真的都吃不下,又必须要吃。”陈学军回忆,“整个过程中需要不断地喝水,补充水分。”

陪跑者们也是至关重要的。跑友“阿罗依”解释,“陪跑者会根据各自的情况,陪着疯贰完成一段距离的挑战线路;其次,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通过对讲机进行疯贰挑战的赛道引导;除此之外,陪跑者们也将配备直播摄像机进行超200公里环成都不间断跑挑战的现场直播,为广大跑步爱好者传来实况报道。”

13年来跑步上下班

在成都跑圈中,陈学军更广为流传的名字叫“疯贰”,“有两层意思,一是跑步够疯,跑的地方很二,说话也因为性子急,不太注重场合,说话方式二。”陈学军解释。

工作上,陈学军是一名老资格的环卫工人,从1996年起,就开始在成都武侯区环境卫生管理所从事环卫工作,“我干了一年的一线环卫员的工作,因为此前有维修经验,就被调到了单位负责汽车维修。”那会儿的陈学军身体不好,经常感冒,蹲下也容易头晕。“医生建议我多锻炼身体,我就选择了跑步。”在陈学军看来,跑步是一项平民草根运动,“跑步不要求场地、器械,有钱可以烧装备,没钱也可以跑。”

从2002年开始,陈学军上下班每天跑步,当时陈学军一家住在火车南站,上班地点在磨子桥,两者距离大约3公里。“渐渐地,我发现身体毛病越来越少,自己也渐渐爱上跑步。”公司地点在改变:从双楠到红牌楼,而陈学军跑步上下班的习惯一直没变。

每个工作日跑步上下班,每个月跑一次三环路。现在的陈学军家住高攀路附近,在他看来跑步环境也很好,“跑上3公里是锦江河边,跑上5公里是白鹭湾。”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摄影报道

原标题:47岁环卫工 25小时完成225公里环成都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