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破千万特大假烟案 家族经营10余个门市售假

2015-09-08 07:5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突击检查现场(受访者供图)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宜宾市江安县获悉,该县烟草专卖执法人员与江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侦大队、县工商局密切配合,打掉一个涉嫌贩卖假烟假酒的犯罪团伙,查获涉案金额上千万元,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是一伙浙江人,他们是家族式销售,通过快递发货,在城区开设10多个假烟假酒销售门市。目前,警方已刑拘13人。

卖假烟假酒

开设门店10多个

2015年元月,江安县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举报:一伙浙江人在江安县销售假烟假酒。经过江安县烟草专卖执法人员的跟踪调查,发现这帮浙江人已经在江安城区开设了多个假烟假酒销售门市,向市场大量销售,而且数额巨大,已经涉嫌经济犯罪。江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经济侦察大队立即接手侦破案件。经查,这伙浙江人是一帮至亲关系,包括姐夫、妹弟、舅子、叔子、婶娘等家族式犯罪。

江安县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张成江介绍,经过办案人员的摸排和走访,基本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进货规律,他们是通过快递进行进货,平时一般是一周进一次货,节假日则是3天进一次货。犯罪嫌疑人每次取货都非常谨慎,反侦察能力比较强,一般要绕几圈才到快递公司取货,再绕几圈才回到门店上。

查到老窝子

涉案金额千多万

经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进一步走访调查,在一个偏僻的居民区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存放货物的仓库。经过几个月的大量摸排工作,8月25日,办案人员得知有一大批货物到达江安,相关部门决定收网。

8月26日,江安县烟草专卖执法人员与刑警、经侦、禁毒大队民警对10个涉嫌销售假烟假酒门市进行了突击检查,这些门店分布在车站、高档小区、宾馆等消费人群集中区域附近,门店装修都很精美。在这些店子里面,还发现了用于藏匿假烟假酒的的暗格、夹层等。

现场抓获15人以外,还查获假酒822瓶,价值约28万多元;还查获涉嫌假冒中华、大重九、黄鹤楼、玉溪等名烟1538条,价值约52.68万元。根据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已清理出外省上线多人,涉案金额达到1000多万元。9月1日,江安县烟草专卖局与江安刑警、经侦人员将赴外省抓捕此案的上线人物。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覃亮 闵勇智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张勇

原标题:瞧这一家子 干出千万特大假烟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