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大学生镜头下 宜宾这样美

2015-09-08 07: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万里长江第一城,西南半壁古戎州。”近日,一段名为《西南半壁古戎州》的延时视频在网上疯传,赢得广大宜宾市民认可。最令人惊叹的是,这段时长3分钟的视频,是用近5千张照片制作而成,以延时摄影的形式,依次展现宜宾大观楼、合江门、僰王山、白塔山、流杯池公园等地的迷人美景。而大片的制作人,却仅是宜宾当地一名大三学生。

网友点赞 从未见过如此美的宜宾

9月7日,身处外地的宜宾市民陈强,在亲友的转载和推荐下,终于忍不住在朋友圈点开了一段号称“史上最美宜宾”的视频。让陈强感到意外的是,画面刚刚开始,就呈现出梦幻般的场景。景中的白云以薄雾状环绕在山腰间,暖人的阳光从云朵后透出条状红光,给周围的云朵镶嵌上炫目的金边。画面随时间缓缓推移,太阳终于冲破云层释放光芒,山峦、云朵与太阳交织,构成如人间仙境般的僰王山日出景观。

3分钟的视频,陈强目不转睛的欣赏完,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美丽的画面。以至于画面结束后,陈强仍直呼“没看够,真是太精彩了。”有同样想法的人,在朋友圈和各大网站还有很多。小祝是土生土长的宜宾妹子,在城区生活了20多年,观看完视频后,也极力向朋友转发,并表示,“在宜宾生活了这么多年,还从来没发现宜宾有这么美过。”

作者坦言 所谓大片不过是业余爱好

以独特视角拍宜宾,构思巧妙新颖,《西南半壁古戎州》正如其呈现效果一般,展现了宜宾主城区及僰王山等地的旖旎风光。然而,看过视频的观众却万万没想到,这部唯美大片竟然是一个还没毕业的学生制作的。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到,该片作者是来自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曾长中。作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他本对摄影一窍不通,但2013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到了摄影艺术,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一个人,一台相机,一个三脚架。曾长中用了一个月时间,走遍了大半个宜宾,拍摄了近5000余张照片。在没有延时摄影专用器材的情况下,为了取到最好的景,他经常在同一个地方待上几个小时,白天顶着烈日,晚上忍受蚊虫叮咬,饥肠辘辘更是常有的事。在拍摄僰王山日出时,他早上五点就到达山顶,虽然十分辛苦,但拍摄下僰王山壮美日出的那一刻,他还是觉得非常值得。

面对网友的赞美和追捧,曾长中说,这部视频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宜宾的很多美景如李庄古镇、蜀南竹海等都没放进去,希望以后有时间能继续完善。谈到毕业后的打算,曾长中表示,自己会坚持拍摄,并希望能进入摄影公司,得到专业的培训与指导。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邓烨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在大学生镜头下 宜宾这样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