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金堂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实施廉政管理项目化管理

2015-09-08 14: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记者从金堂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获悉,为规范权力运行,形成以制度体系为目标的交易工作,中心对廉政管理实施项目化管理,为构建支撑高效、清正、廉洁的交易环境的“桥梁”打造纵深基础。

在立足政府招投标、采购招标的工作实际中,中心确定每一交易步骤所涉及的工作人员的具体职责,并要形成科室、个人风险岗位识别防控表。通过“责任清单”落实到每个人的头上;通过制定目标分解任务书,行清单季评年度制度,细化“任务清单”,把责任精确分配到每个人手中。

据了解,“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到每个人身上后,中心以季度为周期,根据区域经济发展状况、政府职能转变和预防腐败新要求等内容及时调整廉政风险内容和防控措施。同时,着力于打造廉政风险防控平台,构架起廉政教育、考核评估、信息公开、基础管理、后台监控等8类26项子平台,让廉政项目化管理成为一种常态。

据悉,廉政项目化管理的另一个重点工作是项目管理程式化。一是风险防控系统依据成交情况对采购单位、采购次数、中标人、中标次数、中标率进行自动分析,将可疑交易项目推动给相关工作人员。二是实时报警及时预警。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预警机制,加强廉政风险信息采集分析反馈处理。三是后台监控同步监督监控。针对交易中出现的异常情况,中心相关权限人员可启动监察事项、监察事项签收、监察事项办理、监察事项结案、监察事项统计等。(记者 郭庆 刘玺)

原标题:实施廉政管理项目化管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