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道施工借道光雾山景区要缴门票费引热议

2015-09-09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去年12月起,省道101线南江县境内,马跃溪至台上段约70公里的道路开始省道升级国道施工改造,为此巴中市前往陕西汉中市的往返车辆受到影响。按照当地交通部门通告的建议,车辆可从广元市绕行,但这样一来会绕道近300公里。很快,驾驶员们发现,还有一条“近路”可选择,就是从光雾山景区的景区道路通行,这样只需绕行70余公里。然而,穿越景区要缴纳门票费用,这引起了部分司机的吐槽,认为这是变相收取过路费。对此,光雾山景区方面称,收费合理合法。此事也引起了许多网友热议,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南江县交通局获悉,这样的状况不会持续太久,最早9月底,道路施工改造就将完工,省道101线将恢复使用。

对于景区收取门票,部分驾驶员表示不满,认为自己只是路过,并非到景区游玩,这个费用不该出。另有部分驾驶员认为,省道101线升级是好事,但市政施工带来的不便,为什么要驾驶员买单?驾驶员们认为,应该由当地交通局出面,对于只是路过的车辆,景区免收门票。

四川光雾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吴星汉介绍,景区的道路和基础设施建设,用去了大笔资金,进入景区收取门票,并无不妥之处,门票价格也是由相关部门进行了审核的,合理合法。“有些驾驶员认为,自己只是经过,并非游客,不该收费,但哪些是过路车辆,哪些是进景区游玩的,景区也无法辨别。”吴星汉表示,为此只能统一按游客收费。另外,吴星汉还表示,景区方面已尽最大努力给了优惠,平时景区门票是100元,考虑到可能部分进入景区的车辆确因修路的客观原因,加上现在是旅游淡季,景区对门票价格进行了调整,本地户口收取20元,外地户口收取50元。对于驾驶员们要求交通部门协调景区免门票,吴星汉表示,“省道101线南江县境内升级施工改造,本地交通部门之前知会了景区,但并未要求景区免费提供借道。”

南江县收费路桥管理所办公室主任杨斌介绍,该路段施工是省道升级国道工程,完工后,将成为国道G244的一段,此项目从去年12月开始施工,如今已接近尾声。杨斌表示,目前,经过近十个月的抓紧抢修,该路段有望在9月底或10月初初步完工通车。

成都商报记者 周子铭

原标题:省道施工 借道景区 门票到底该不该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