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月四川传染病报告死亡191人 艾滋病人居首

2015-09-11 18:3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9月11日从省卫计委了解到,今年8月,全省21个市(州)报告甲乙类传染病19种,报告发病16041例,报告死亡191人。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肝、梅毒、丙肝和艾滋病。报告死亡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是:艾滋病、肺结核和狂犬病。 

本月报告丙类传染病10种,无丝虫病报告。报告发病5605例,死亡1人。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是: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腮腺炎。

目前,我省多地进入汛期,雨水较多,气温波动较大,省卫计委要求各地要加强肠道和呼吸道传染病(感染性腹泻、痢疾、麻疹、流感、风疹、手足口病等)的监测、报告和防控,认真开展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及补种工作,强化落实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措施。(四川日报记者 石小宏)

原标题: 8月四川传染病报告死亡191人 艾滋病人居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