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上半年农房、农村危房改造均超10万户

2015-09-18 17:3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8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住建厅获悉,今年四川省村镇建设工作紧紧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统筹城乡的城乡建设工作主线,突出关注民生,大力实施了“百万安居工程”农房建设,今年力争完成30万户的农房建设任务。而上半年已开工建设农房10.09万户,为30万户目标任务的33.6%。此外,上半年开工农村危房改造10.2万户,占年度计划68%。

据悉,今年,四川省政府继续将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十项民生工程”重要内容,确定了15万户的年度目标任务,在中央农村危房改造投资计划未下达前,四川省于3月底前将任务全部提前分解下达到各县(市、区)。截至今年6月底,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0.2万户,占年度计划的68%。今年国家给四川省下达的任务是改造21.1万户农村危房户,为年度计划的140%。四川省开展了全省农村危房现状调查工作,着手编制“十三五”农村危房改造规划。将农村危房改造与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彝家新寨、藏区新居、巴山新居和乌蒙新村结合起来,形成推进合力。

四川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同时推进农房建设抗震设防。会同省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开展“城乡住房一体化管理课题”研究,研究制定加强农房建设管理政策措施,推行农村住房一体化管理,将农房建设纳入政府监管范围,草拟了《四川省农房建设管理办法》,已按省政府要求提交给省法制办。推进农房抗震设防改造,争取国家财政资金4亿多元,用于约5万户农房抗震设防改造。开展农房建设质量和抗震设防宣传活动,会同省建筑标准办公室正编印农房质量安全和抗震设防挂图及手册。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四川省还积极推进康定地震灾后农房重建。组织完成了《康定地震灾后城乡住房恢复重建专项规划》编制,指导甘孜州住建局制定出台了《康定“11·22”地震灾后农村住房重建和加固技术指南》和《地震灾后重建农房施工图集》,配合人事教育处组织了“科学重建”专题培训,指导甘孜州开展了农村建筑工匠培训。

此外,四川省住建厅着力推动农房产权制度改革。会同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制定出台了《四川省农房确权登记指导意见》,开展农房登记确权工作。同时,按照省政府安排,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推进农房产权流转试点和农房地震保险制度试点工作。(薛学轩 记者 李丹)

原标题:四川上半年开建农房、农村危房改造双双超10万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