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企业技改研发 最高可获100万元补助

2015-09-19 08:1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委获悉,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加快发展,2016年成都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成长工程项目于昨日启动申报工作。

据市经信委介绍,此次2016年成都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成长工程项目扶持的对象包括三部分,一是列入2015年成都市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培育计划名单的企业;二是计划申报2016年成都市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培育计划名单的企业(最终需列入市经信委公布的“2016年成都市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培育计划企业名单”);三是市、区县级经信部门认定的微型企业。

扶持内容包括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信息化应用项目以及管理咨询项目。

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最高补助100万元

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重点支持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与大企业形成协作配套关系;支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开发新产品的技术改造;支持中小企业应用节能减排技术和产品技术改造项目。要求项目在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期间在建或建成,期间实际支出在50万元以上,总投资额不超过2000万元(总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上需要在经济主管部门核准或备案)。

申报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补助内容包括中小企业进行的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扩展产能、产品研发、新产品生产线建设等支出,包括设备及配套设备的购置费、安装工程费、场地改造(装修),配套软件购买等费用,不包括地产、房产、人工、原材料、运输工具(特种车辆除外)以及企业运营成本费等。对此类项目,按照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期间项目实际投资额不超过10%的比例给予最低5万元,最高100万元无偿补助。

信息化应用项目

最高补助50万元

信息化应用项目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应用信息技术提高研发设计能力;支持中小企业在财务、生产、营销、人力资源等方面应用信息技术,提高生产、管理效率。要求项目在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期间完成,期间实际投资在20万元以上,总投资额不超过2000万元。

其补助内容包括中小企业提高管理效率购买(租用)的软件及配套硬件设备支出,包括财务管理、生产管理、销售管理、技术提升、人力资源等方面的软件及配套硬件费用。对此类项目,将按照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期间项目实际投资额不超过5%的比例给予最低3万元,最高50万元无偿补助。

管理咨询项目

最高补助100万元

管理咨询项目则重点支持中小企业通过管理咨询,优化研发管理、生产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管理、人事管理、后勤管理等各项管理流程,推进转型升级,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要求项目在2013年到2014年期间完成,期间实际投资在50万元以上,总投资额不超过2000万元。

该项补助内容包括中小企业管理咨询项目支出,包括管理咨询费用及配套的软件硬件费用;对此类项目将按照2013年至2014年期间项目实际投资额不超过10%的比例给予最低5万元,最高100万元无偿补助。

本报记者 杨彩华

原标题:企业技改研发 最高可获100万元补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