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残运会闭幕 四川团共摘得43金53银56铜

2015-09-20 07:5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19日下午在成都圆满闭幕。本届运动会上捷报频传,共超51项世界纪录。除了运动成绩,还有诸多亮点:统一规范的竞赛组织获得各参赛代表团的好评;赛风赛纪良好,保证了运动会各项赛事的平稳推进;全国各大媒体的宣传报道极大鼓舞了运动员的信心。而东道主四川省代表团也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了参加全国残运会的最好成绩,完成了赛前制定的“进入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省行列”的任务目标。

1561枚金牌 超51项世界纪录

本届运动会首次将残运会和特奥会合二为一,是新形势下举办的一届残疾人体育盛会,共有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5个代表团5344名运动员、2568名裁判员技术官员参加比赛。本届运动会设20个大项772个小项,特奥会设9个大项809个小项。

算上先期进行的项目,本届运动会共产生了1561枚金牌,超51项世界纪录;破(创)204 项全国纪录,平3项全国纪录。本届运动会从2014年5月自行车比赛开始至2015年9月全部比赛结束,历时近一年半。除成都、眉山集中举办12个残运会项目,先期分别在广州、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遂宁等城市举办了8个残运会项目,在绵阳、成都、南昌举办了9个特奥会项目,运动会共投入裁判员、技术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5万多人,在组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竞赛组织规范

社会反响热烈

本届运动会参赛主体是残疾人运动员,两个运动会合二为一,具有比赛项目较多、持续时间较长、变化较大、组织较复杂等特点。在竞赛筹备工作中四川省按照主办单位及竞赛规程总则的要求,精心组织精心筹备,努力实现竞赛场地一流、竞赛组织一流、竞赛服务一流,如田径、射击、游泳等项目的比赛设施达到了国际化标准,同时实行了组委会领导下的单项竞赛委员会负责制,强化了赛事属地管理原则,配备了最强的裁判、技术力量,统一规范的竞赛组织受到了各参赛代表团好评。

本届运动会第一次实行代表团不进行金牌排名,但各参赛代表团充分准备,运动场上竞争激烈,许多项目成绩大幅提高,打破多项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捷报频传。残疾运动健儿在赛场表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组委会严肃认真地执行赛风赛纪要求和反兴奋剂规定,确保了本届运动会风清气正,各项赛事平稳推进。运动员在赛场上创造的优异成绩,为我国参加2016年残奥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届运动会也得到了中外媒体,特别是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高度重视,央视新闻、体育频道每天报道赛事新闻,全国各大媒体积极参与对运动会赛事的宣传报道,对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的拼搏精神给予礼赞,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信心,运动会提出的“残健融合”的理念深入人心。

四川团

共获得43金53银56铜

本届运动会,四川省代表团组队参加了除赛艇外的残运会所有项目,以及特奥会全部项目,这是我省历史上参加全国残疾人综合体育赛事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全的一次运动会。

在项目集训队方面,四川省从2012年10月就开始组建,并通过举办四川省第八届残运会暨第三届特奥会进行运动员选拔,两年多不间断地选拔、训练,及时确立了“扬长补短、用好政策;突出重点、合理设项;强化目标、着力选材;科学训管、保障有力、务求实效”的指导思想,并制定了力争在上一届残运会成绩基础上取得显著进步,进入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省行列的任务目标。

本届运动会四川省代表团共获得了43金53银56铜的好成绩。并涌现出了“开幕式主火炬手”董超、“刀锋女战士”陈忆梅、“飞鱼”邓越、“盲人棋后”欧阳凡凡、“独腿乒乓冠军”王睿、“无腿蛙王”代国宏等一批明星运动员,他们自强不息的事迹经过媒体报道后,激励和感染了无数的人。在项目代表队方面,四川残疾人乒乓球队已经成为一支辉煌之师,四川盲人足球队也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最佳战绩,更值得一提的是四川残疾人田径队,他们获得了8枚金牌,远远超过上届残运会上2枚金牌的成绩。四川省残联宣文处副处长陈晓东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本届运动会上,四川省代表团取得了参加全国残运会的最好成绩。由于这次取消了金牌榜和积分榜,我们只能说这个成绩已经可以进入残疾人体育强省的行列。”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原标题:四川进入残疾人体育强省行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