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马拉松项目压轴收场 四川 “聋哑妈妈” 摘金

2015-09-20 07:5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杨春华获胜后与女儿庆祝

昨天是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闭幕之日,马拉松和盲人足球这两个项目作为“压轴”进行收官之战。上午,马拉松比赛在都江堰举行,总共产生4枚金牌,四川“聋哑妈妈”杨春华在家人的加油助威中勇夺女子T60级半程马拉松,为四川代表团再添一金。

本次比赛共有参赛运动员81人,其中男子为全程马拉松,路线为从青城山脚下的成都东软学院出发,经聚青线绕行一圈,女子则为半程马拉松。比赛前天空飘着小雨,这让早早来到比赛现场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有些担心。不过天公还算作美,在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雨停了,而且气候凉爽,很适宜比赛。这显然也给参赛选手们提供了良好的比赛环境,昨天的比赛好成绩频出,在率先结束的女子T52-54级别中,上海女选手邹丽红以47分31秒的成绩刷新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亚军和季军的成绩,也打破了之前的全国纪录。来自中残联的工作人员感叹,这样破纪录“井喷”的情况,在以往的比赛中极少出现。

昨天的比赛中,处处都体现着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精神。女子T60级半程马拉松,一名云南运动员在距离终点还有5公里的地方突然腹部绞痛,但她依然强忍剧痛跑完比赛,冲过终点后才接受治疗。而获得男子60级马拉松冠军的甘肃选手在跑过终点后脱下鞋子,大家才发现他的双脚指甲盖都翻了……这样的拼搏精神,也感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和记者,对于每一位残疾人运动员,他们都会报以热烈掌声。河北省代表队主教练任远表示,这次的马拉松比赛充分体现了竞技的精髓。“所谓竞技,就是没有门槛,只要有兴趣都可以参与其中。”任远说,“这次参加比赛的很多选手一两年前还做着其他事,出于对马拉松的兴趣才最终站在了这里。”任远同时表示,只有竞技得以体现,才能让更多的残障人群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

本次比赛的一个亮点,就是四川“聋哑妈妈”杨春华向自己在本届赛事中的第三枚金牌发起冲击。这位来自四川宜宾筠连县的24岁女子瘦小黝黑,但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在此前的田径赛场上,她已经拿下女子1000米和女子3000米两块金牌,此外还拿到了5000米的亚军。昨天的比赛中,她的丈夫、婆婆带着5岁的女儿也来到了现场,可爱的小女孩举着一张妈妈冲过终点的大照片,上面写着“妈妈我爱你,加油”的字样,成为跑道旁最耀眼的小明星。最终杨春华不负众望,以1小时22分52秒夺得T60级半程马拉松冠军。

杨春华主管教练谭昊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杨春华2006年首次参加四川省残疾人运动会,就拿到了两个项目的冠军,之后因为结婚生子的原因,她回老家成为茶厂的一名工人。但在获知本次全国残运会将在四川举行后,2013年杨春华重新走上跑道,尽管久疏战阵竞技状态不到最佳,但杨春华的坚持不懈让她在两年后就重回巅峰,“她的条件其实并不算好,但就是能吃苦,我从来没见过这样刻苦的人。”一说起杨春华,谭昊就感叹不已,“一年365天,每天的训练量是15至25公里,只要做好了训练计划,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她都会自觉去完成。一般来说,每天是教练去通知队员训练,但她却反过来了,每天是她来催我们该去训练了。别看她不能说话,但骨子里那股劲真的很令人敬佩。”据谭昊介绍,算上杨春华的这枚金牌,本届残运会四川田径队已获得8金5银4铜,并破了7个全国纪录,成绩相较以往大大提升。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原标题:四川 “聋哑妈妈” 摘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