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731家公司股东一个月内斥资615亿元增持股票

2015-09-21 07: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通过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8月20日至9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731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自家公司股份,共涉及资金约615亿元。涉及增持股东人数1583人,增持自家公司股份累计43.56亿股。

数据显示,重要股东增持自家公司股份超过4000万股的上市公司有10家,它们分别是浦发银行、长江证券、新湖中宝、万科A 、神舟泰岳、新华百货、ST金路、健康元、生益科技和金科股份,上述10家公司主要股东增持股份的数量分别为:166524.79万股、28527.56万股、10621.87万股、8952.06万股、6631.97万股、6498.49万股、6091.83万股、4827.7万股、4818.6万股和4489.94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自家股票的行动中,有的上市公司重要股东仅是“重在参与”。根据统计显示,731家重要股东增持股份的公司中,有72家公司股东增持股份数量不足1万股,其中有3家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股份仅为100股。

在731家公司中,浦发银行、长江证券和新华百货增持股份参考市值排在前列。其中,长江证券股东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9月2日增持股份4804万股,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9月8日增持股份23722万股;新华百货方面则是由崔军控制的基金累计增持股份6498万股。

按照证监会最新行业划分,三个行业增持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其中,化工原料和化工制品制造业共有62家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行业有57家,医药制造业共有47家增持。

对此,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自家股票主要是回应国家要求,配合国家对于鼓励大股东增持自家公司股票,试图恢复市场信心。本报见习记者 刘斯会

原标题:731家公司股东一个月内斥资615亿元增持股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