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十三五”规划构想首次披露

2015-09-25 15:10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将这样解决“停车难”

火车北站

扩能改造

新增2000多个地下停车位

川大华西校区

建一个地下停车场

停车位2000多个

市二医院龙潭医院北边

新增1000多个停车位

加大建设“P+R”停车场

收费会考虑

市民承受能力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提出加快城市停车场建设,鼓励民间资本以独资、PPP等方式参与投建。好消息很快传来,在昨日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时,市发改委首次披露了正在编制的成都市“十三五”规划的构想,通过探索停车产业化,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公共停车场。在川大华西校区,就要新建一个拥有2000个泊位的地下停车场,市民通过过街通道就能到华西口腔医院“询医问诊”。

引入社会资本投资、

建设、运营公共停车场

在“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公开征集中,市发改委收到各类项目建议160余条。“许多市民提到‘停车难’的问题。”市发改委城市发展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总体的思路是通过停车产业化,有效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运营公共停车场,缓解城市停车难的问题。

成都市是否有具体的计划呢?该负责人表示,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后会新增2000多个地下停车位;在川大华西校区还规划建设一个地下停车场,有2000多个停车位,市民通过地下过街通道,就可以直接到对面的华西口腔医院;在市二医院龙潭医院北边,也会新增1000多个车位。此外,成都也将加大“P+R”停车场的建设,收费上会综合考虑市民的承受能力,不会增加出行负担,“北京通州有一个好的示范案例,它每天的收费不超过10元。”

2049年成都啥模样

规划提前“畅想”

作为成都市的“十三五”规划,必定会有很多特色的内容。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兴军表示,成都市的具体编制有许多亮点,首先为了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针对2049年也就是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成都的面貌,会展开一些畅想,保证资源、环境和人口的协调。

规划编制的另外一大亮点,就是融入了成渝西昆“菱形经济圈”概念,成都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如何找准自己的位置,怎样互动起来,抢抓机遇,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都需要重点考虑。

第三大亮点就是展开了6个2025规划的编制,涉及未来10年的发展,“前5年属于‘十三五’的专项规划,后5年就是科学过渡到‘十四五’的框架上去,这些都是其它省会城市所没有的。”

打造市民音乐学校

正在进行深入论证

“年初成立了一个专门的项目策划组,着眼成都未来5年到10年的发展,就如何拉动投资、促进可持续发展等,开展重大项目策划。”市发改委主任助理韩丽丽表示,重大项目框架已形成,部分项目进入了国家和省上重大项目的总盘子,同时18个策划方向进入了深度策划的阶段,包括成都第三水源点、龙泉山战略功能区、成都“音乐之都”、西部旅游环线轨道交通、一城两核“P+R”停车场,以及“三国城”大型历史文化主题公园等构想。

“音乐之都”项目由市民提出,包括打造市民音乐学校、音乐家之家、排练大厅、音乐大厅、演艺大厅等等,为市民搭建一个学习、享受、创造音乐的平台和氛围,让成都成为一个优雅之城和浪漫之都。韩丽丽表示,目前这还是一个创想,正在进行深入的论证当中。如果策划落地,市民将享受到更多的高雅音乐、大众音乐,甚至还会产生很多街头艺术。今后,一个普通成都市民的生活,也许将由晚饭后跳坝坝舞,变成到音乐学校练美声、通俗或民谣。

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原标题:成都“十三五”规划构想首次披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