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机场正式定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2015-10-10 07: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机场集团获悉,中国民航局已回复批准成都新机场命名备案,成都新机场正式定名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位于天府新区简阳市芦葭镇,距离成都市中心50余公里。目前,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等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已开始启动,新机场建设计划年内正式动工。

根据近期规划,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建3条跑道、2个航站楼,飞行区等级为4F。新建航站楼总面积约60万平方米(约为目前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2倍),同时还将建设8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换乘中心、18万平方米的停车楼,并建设货运、航空配餐、场务、消防救援、生产生活辅助设施以及供电、供水、供气、排污等公用配套设施,届时可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的需求。

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远期将规划建设四纵(4条平行跑道)二横(两条侧向跑道)共6条跑道,在其中两条跑道之间还将建设一条货运大通道。同时,还将建设两排共计4个航站楼,在两排航站楼之间将建有一条机场高速路横穿,与机场航站楼无缝链接。4个航站楼总面积约126万平方米,是目前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4倍。建成后能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和年货邮吞吐量200万吨的需求。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定位为我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它建成后,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我国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而根据目前的初步功能定位,成都拥有双机场后,双流国际机场将以运营国内航线为主,天府国际机场则将以运营国际航线为主。

 (记者 杨富)

原标题:成都新机场正式定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