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纪委选取35个典型案例出书 再现“拍苍蝇”

2015-09-29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市纪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暨“纪委开放日”活动。会上,市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成都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据介绍,今年以来,成都立案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658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416件508人。

通报5起典型案例

开公车送儿子上学受警告

成都市纪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包括违规发放福利问题、收受红包礼金问题,还有违规操办婚宴问题。

今年春节前,金堂县教育局政工人事科科长刘权的家人在家中收受管理对象所送红包,事后刘权知晓但未按规定上交。刘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6月19日,彭州市葛仙山镇东虎村党支部书记钟大春在未向葛仙山镇党委政府及镇纪委报备情况下,在该镇一农家乐举行寿宴,并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钟大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4月30日上午,青白江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雷振华驾驶区教育局公车送儿子到幼儿园上学。雷振华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今年5月1日,温江区金马镇党政办科员、共青团金马镇委员会负责人周荃在温江区某酒店举办婚宴25桌,宴席标准1000元/桌,大大超出事前向组织报备的宴席桌数和标准,并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周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八一”建军节和2014年春节前夕,时任都江堰市安监局局长宋庆国违规给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机关职工发放“八一”建军节过节费、春节补助。宋庆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查处案件658件

党纪政纪处分420人

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上,目前各地各部门针对梳理出的161个问题、619个重点单位开展集中整治。

今年以来,全市共立案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案件658件,党纪政纪处分420人,仅7至8月就查处274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今年办结责任追究案件124件,倒逼责任落实。

“拍蝇”零容忍

16000多本教育读本鸣警钟

据悉,成都市纪委监察局日前还针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首次印发了16000多本《“拍蝇”零容忍——成都市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警示教育读本》。该书采用以案说纪的方式,从成都市对外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中选取了35个典型案例,根据七方面重点解决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剖析,书中所选案例真实鲜活、点评朴实明快、漫画生动形象。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成都市纪委出书 再现“拍苍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