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武侯区提速“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建设步伐

2015-09-30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武侯区举行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运营管理机构的政府采购评标会,孵化器政府管理机构专家、国家级孵化器运营专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专家等当“考官”,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选“管家”。届时,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将交由国内知名的创新创业专业运营管理机构打理,按照“市场主导+政府扶持+内生性发展”模式,最终把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打造成为“蓉漂”创新创业的首选之所。

武侯区在创新创业方面“放手”并不是撒手不管,而是当好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的“保姆”,进一步释放创新创业项目的市场活力和空间,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

“武侯区一直坚持专业的工作让专业的机构来做,政府主要做好服务和监督等方面工作。”武侯区经济与科技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区打造将按照“市场主导+政府扶持+内生性发展”模式,让专业运营管理机构按照市场运行规律护航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最终将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打造成为创业力量高度汇集、创业载体快速发展、创业资本充分聚集、创业服务体系完善的特色街区。据悉,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首批建设载体约2万平方米,龙信大厦、百脑汇电脑城四楼和世外桃源广场分别定位为国际创业场、微创孵化器和创新引领区,目前,英飞尼迪、新秩序双创等国际国内知名的创新型孵化机构已经相继入驻。

据介绍,目前,武侯区正在紧张制定支持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并与成都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初步达成建立武侯区创业投资基金的协议,同时将于今年10月底举行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的开街仪式,届时面貌一新的磨子桥将成为引领西部地区创新创业的又一颗璀璨明珠。

据该区《关于“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到2016年,该区由企业高管、海归创新创业者、连续创新创业者等组成的创业人才将达到2000人,将建成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载体,形成800余人的创业导师,打造资产总规模达到3亿元的创业投资基金,孵化各类创新型小微企业500家,技术合同交易量将达到50亿元。

彭文春 本报记者 李颖

原标题:武侯区提速“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建设步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