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十大文明旅游提示看过来 带着文明游世界

2015-09-30 08:17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庆7天长假,不少成都市民选择出境旅游。不过,面对屡屡传出的中国游客在境外的种种不文明行为,你是否已做好文明旅游的准备?成都晚报联合资深旅游从业者发布出境游文明宝典,细数十大文明旅游提示,让你在境外做一个文明的旅游者。

美国驾车

看到STOP标志必须停3秒

不久前,一条中国公民因不文明旅游被美国遣返回国、10年签证作废的消息成为网络热点,尽管事后证明该中国公民其实是被怀疑有移民倾向而遭遣返,但这则因“不文明”而起的新闻还是给中国游客提了个醒。

对于即将前往美国的成都旅客,长期负责海外旅游线路的成都海外旅行社雅客行总经理高健清,首先提到了交通规则。在美国的道路上,有一种十分普遍的标志是八角红底、中间白色的STOP标志,国内没有这个标志。该标志的意思是停车,有的路口四面都有。车行至此,必须停上3秒,然后观察你要进入的通道,没有车辆、行人、骑自行车的人才可循序进入。

欧洲旅游

别看见小朋友可爱就狂拍照

相比而言,欧洲旅行环境相对宽松。不过,已经带欧洲团10多年的康辉旅行社导游张旭表示,国内游客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许多国内旅客在欧洲看见长得可爱的小朋友,在没有得到其家长允许时就对小朋友狂照相,吓得小朋友大哭,游客往往也会被家长指责。”张旭说。

在欧洲,许多地区上厕所都需要付费,有时国内游客为了节约上厕所的钱,随便找个地方“解决问题”。张旭说,“这样的不文明行为是我亲自见识过的。出现这样的情况我都会及时制止,我告诉旅客,在国外我们代表的是中国人,一定不能给中国人丢脸。”

澳大利亚旅行

看萤火虫千万别开闪光灯

四面环海的澳大利亚风景迷人,悉尼歌剧院、大堡礁、艾尔斯岩、大洋路上的十二门徒都是热门景点。在黄金海岸,萤火虫洞也是游客喜欢光顾的景点。

高健清说,澳洲的萤火虫与国内会飞的萤火虫不同,前者是一种会发出蓝色光芒的虫子,游客在游览时禁止使用闪光灯拍照,也不允许把手电筒拿到洞里去照,因为这些小虫子对强光非常过敏,强光会威胁到它们的生存。

距离墨尔本市区不远的菲利普岛,栖息着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菲利普岛也因此而闻名。每天傍晚,小企鹅会回到岸上,这也是一天当中观看企鹅的最佳时刻,但是游客只能看不能拍照,更不能喂食,以免惊扰企鹅。高健清建议,游客在与动物亲密接触的时候一定要遵守规定。

十大文明旅游提示 

美国

1 看见八角红底、中间白色的STOP标志,必须停上3秒,观察后才可循序进入。

2 停车场设有专门的婴幼儿停车位和残疾人停车位,一般车辆占用这些停车位可能会被罚款或被告上法庭。

3 美国许多路段最内侧车道称作CAR POOL,专供乘坐两人及以上的小车行驶,一人开车不许走,否则将面临高额罚款。

欧洲

4 没有得到家长允许,对可爱的小朋友狂照相,往往会被家长指责。

5 欧洲许多地区上厕所需要付费,不能为省上厕所的钱,随便找个地方“解决”。

6 乘自动扶梯时要靠右站立。

7 吃自助餐要排队,不要将食物随意带出餐厅。

澳大利亚

8 黄金海岸萤火虫洞,禁止用闪光灯拍照,也不能用手电筒照。

9 在菲利普岛观赏世界上最小的企鹅,不能拍照、喂食。

10 参观正在哺乳期的动物,禁止大声喧哗。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原标题: 十大文明旅游提示看过来 带着文明游世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