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黄新初:做好安保维稳工作 确保城市安全

2015-10-02 08: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是国庆大假第一天,上午9时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俊,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邓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检查了我市节日安全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安全维稳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政法干警和群防群治力量。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我市节前召开会议,对国庆期间全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判和具体部署。公安机关实行全员值班备勤,并组织发动8万余名综治群防力量投入节日安保工作,加强联动指挥、协同配合,切实做好国庆黄金周出行的交通疏导,强化重点部位、重点目标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安全管理,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

在随机抽查城区部分重点部位和各区(市)县动态监控、领导值班、警力调度等安保维稳工作情况后,黄新初主持召开会议,对全市节日期间的安全维稳形势进行研判,并作出具体部署。

黄新初强调,当前,我市社会面平稳可控,但安全维稳形势不可低估。成都稳,四川才能安。抓好安全维稳工作,是成都作为四川首位城市、西南特大中心城市的应有担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系统一定要秉持“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政治觉悟,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维稳的系列要求和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认清安全形势。安全无小事,涉及面非常广泛,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和长期的艰巨任务。成都作为特大中心城市、西南重镇,是各种安全隐患高度聚集之地,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绝不允许有丝毫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二要加强安保部署。进一步提升警力数量、质量和技防水平,提高保障能力,并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营造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建设的良好氛围。三要以科学的机制保障和有效的措施办法,真正做到动静结合、显隐结合、点面结合、线上线下结合、当前长远结合,做实立体防控。今后,各级党委政府要定期研判、安排部署安全维稳工作,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将每月听取并研究一次全市安全维稳工作。四要通过深入细致的安全维稳工作,坚决守住“大事不出、小事可控”这条底线,千方百计确保城市安全、市民安宁、社会安定,让中央、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副市长苟正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左正参加检查。(记者 张魁勇) 

原标题:坚决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 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市民安宁社会安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