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女孩飞机上腹痛难忍 成都医生出手相救(图)

2015-10-02 15: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868536139367982713

救人的成都医生袁丁

679007267572496558

袁丁朋友圈晒出机组人员赠送的纪念品

华西医院医生:用上中医技术“足三里穴位按压” 一小时后救回女孩

“请问机上有医生吗?请问有医生吗?”……北京时间10月1日,在上海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的KL896航班上,发出了空乘人员急切的中英文求助声。乘客中间,一名年轻女孩蜷缩着身子,满头大汗。此时,飞机已起飞大约2小时。

“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生,是外科医生。”事有凑巧,一名年轻男子起身用英文和中文向空乘人员介绍。随即,在这个国际航班上,一场大营救展开……

【险情】

飞往荷兰的航班上 中国女孩突发疾病

救人的医生叫袁丁,华西医院医生,本是到法国斯特拉保学习,途经荷兰转机。“当时机组人员很着急。”袁丁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飞机上大部分都是外国人,机组人员中有一名中国人。事情发生后,广播后里传出了他们中、英文的求助声。

现场,有其他医生走了过去。紧接着,袁丁也走过去准备帮忙。“女孩一直按住腹部,脸色惨白,额头冒汗,反复呕吐。”突发疾病的女孩刘丹(化名)是中国人,今年26岁,与她同行的是一名女伴,是前往欧洲旅游,准备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转机。一旁,女伴一直安抚着刘丹。

从刘丹的表情上看,袁丁有些担心,“能确定的是胃肠方面的疾病,但如果是急性阑尾炎,那就麻烦了。毕竟在飞机上不能像医院那样方面,设备没有那么全。”袁丁说,机上虽有简单的急救包,但应对这种情况,急救包还不够。

【处理】

西医用上中医疗法后 病情逐渐缓解

“想到了足三里穴位治疗法。”袁丁虽是一名西医,但在平常的工作中,他的老师华西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赵纪春教授,教大家用了一种名为“足三里”的穴位按压法,在患者术后恢复中特别管用,也曾救过不少人。

“机上的医生都赶了过去,机组人员询问是否需要找专科医生。我说我是普外科医生,可以医治腹痛。”袁丁说,现场机组人员将女孩移到了尾部,袁丁找到了她的“足三里”穴位,每个穴位按压10~15分钟,间隔几分钟再按,按四五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