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武侯祠游客猛增773.08% 达古冰川一天游客仅410人

2015-10-03 08: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省旅游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前两天,成都市内景点成为游客最爱,省内有景区则出现接待量下降现象。昨日,全省77个4A级(含)以上景区(除三个景区关闭整修)共接待游客157.9万人次,同比增长5.84%;实现门票收入4330.32万元,同比增长8.61%;纳入统计的26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同比增长4.37%。截至目前,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春熙路都要被挤爆了,武侯祠已经全是人……”来自省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杜甫草堂博物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景区人气爆棚,游客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迅速。10月2日,虽然游客量较前日有所下降,但同比依旧处于上涨态势。

与之形成反差,黄龙景区和青城山景区出现接待量下降。10月1日,达古冰川景区接待游客仅410人,同比降幅高达70.76%,螺髻山仅接待游客500人,同比下降58.33%,西岭雪山接待游客量仅1400人,同比下降44%。这种情况在10月2日虽然得到了缓解,但下降趋势依旧持续。

业内分析:

热闹景区为何遇冷?

多家旅行社分析,首先是交通问题,再就是大家挤怕了,不想再在黄金周凑热闹,导致客流量减少。四姑娘山相关负责人认为,游客可能误以为景区最大承载量就是当日实际的游客量,与其遇到限流进不去,不如就直接选择其他的旅游线路。

昨日,峨眉山、达古冰川、四姑娘山等景区通过官微揽客:通往景区道路畅通,景区停车位、酒店容纳空间较大,最大承载量余额很大。

景区建议错峰游玩

交警建议多坐公交地铁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相关人士吴娲建议,为保障游玩体验,建议游客错峰游玩。“可选择6、7日来游玩,锦里一般11点前游客相对较少;武侯祠9点30分至11点30分、13点至16点人流集中,大家请合理安排参观时间,避开高峰期。

由于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等人流车辆较多,昨日交警在相关路段采取了临时交通管控措施。交警建议,市民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成都商报记者 梁梁 锁千程 李彦琴

实习生 李佩佩

原标题:武侯祠游客数猛增773.08% 达古冰川一天游客仅410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