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冯小刚釜山炮轰娱乐圈:都想当明星

2015-10-03 14: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1003020911458

韩国当地间10月2日,第2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举办冯小刚与姜帝圭中韩两大导演对谈活动,为二人携联合监制的电影《坏蛋必须死》进行宣传据悉,该片入围了釜山电影节“亚洲电影之窗”单元。

对话活动中,冯小刚不改“大炮”本色,在活动中,冯小刚直接炮轰中国娱乐圈的今天怪像:在中国,每个人都想当明星,却不重视技术学习,他呼吁中国电影人多去好莱坞学习工业技术,不要光靠自己摸索。他同时透露,随着中韩合作越来越紧密,近期他也邀请前年大热的韩国影片《辩护人》的导演杨宇硕帮自己写了一个剧本,“写得非常好!”

据悉,在活动现场,冯小刚谈对电影人才的期望

冯小刚直接炮轰说:“在中国每个人都想当明星,不重视技术学习!”

冯小刚说得一针见血!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大批90后,看见当明星好挣钱,名利双收,2015年全国艺考生依然火爆。想当电影明星、想演电视剧、想当电视主持人的年轻人,大有人在。电视台各种真人秀就从没有冷过场,明星梦成了许多90后最大的梦。

“中国年轻人,都想当明星!”冯小刚的炮轰,可谓是一针见血。引发网友争相评论,也有人支持冯小刚批评得好,及时,准确。也有网友不赞同冯小刚的观点,认为年轻人有梦想远比没有梦想好。如果年轻人当不了明星,他自己会回头的。

据现场有关媒体报道称: 从对谈一开始,冯小刚就赞美釜山风景优美,离北京非常近,而且是一个跟电影密切相关的城市。“我很想让姜导演带我去看看这里的住宅区,这是一个适合买房居住的地方。姜帝圭也很后悔,当年拍《太极旗飘扬》时釜山的房价还不贵,现在也很贵,我说你现在买,以后还会增值。”

他介绍了《坏蛋必须死》这部电影的由来,导演孙皓以前曾给自己的10部电影做过场记,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的专业人才。“他写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剧本,当时我在日本的北海道拍《非诚勿扰》时,他就想写这个剧本,本来剧情发生在日本,但他担心中日关系的紧张,于是把背景地点改到了韩国。我在想,如果来韩国拍,一定要找我的好朋友姜帝圭来做这件事,他为我们找来了孙艺珍、申贤俊这样的韩国好演员加盟,同时还帮忙协调韩国的摄制组。这是中韩合作的一次实战经验。尤其是,济州岛有一个返税政策,在那儿拍戏可以拿到补贴,这对剧组也很重要。”

冯小刚曾与姜帝圭因合作《集结号》的特效部分而相识。谈到中国的特效,冯小刚认为进步比较慢,“虽然现在中国电影的制作很大,但大部分给了明星,真正用于制作的不多。韩国有很多年轻电影人去好莱坞学习,然后回国成立公司,进行化妆、特效制作等工作,但在中国,每个人都想当明星,很少有人学基础业务和工业技术,电影还是需要一个工业体系,从工业来说,好莱坞非常值得学习,我希望中国有志于做电影的人,要去好莱坞学习,自己摸索是不够的。”

《坏蛋必须死》是一部犯罪喜剧,监制姜帝圭和导演孙皓都不约而同地提出一个问题,就是中韩笑点不同,有的语言很好笑,但翻译成字幕,会打折扣。作为成功的喜剧导演,冯小刚认为,喜剧有两类,一种是语言上充满喜剧效果,另一种是故事、行为本身有喜剧效果,《坏蛋必须死》更多喜剧效果来自于故事和行为,在国外放映时,语言部分尽管翻译后会有损失,但不至于影响到整部电影,“如果是伍迪艾伦的喜剧就比较麻烦,他很依赖纽约式语言的幽默感,以语言见长的喜剧在国外放映就会有问题。”

谈到中韩电影合作,冯小刚表示,中韩两国离得近,影视渗透也很多,很多韩国明星对中国观众来说很熟悉,而且在中国有很大市场,以后合作会越来越多。“中国有很多电影公司想请姜导演去中国拍电影,这肯定是好事。我也刚刚请了《辩护人》的导演杨宇硕先生帮我写了一个剧本,写得非常好。”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原标题:冯小刚釜山炮轰中国娱乐圈:都想当明星,不重视技术学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