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川藏路整治 一环至二环段单向出城

2015-10-08 17:5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获悉,老川藏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已经动工,一环路至二环路段已开始对树木移植、设备设施拆除、道路硬化等相关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环路至二环路整治工程预计2016年4月底前全面完工,届时双向6车道的老川藏路将全面升级为双向8车道。

一环至二环段2016年4月底整治完工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该工程东北起于一环路西一段与高升桥路交叉口,沿高升桥路(老川藏路)向西南延伸,通过二环路后止于武阳大道与佳灵路交叉口(中环路),道路全长约2.7公里。此次先改造一环路至二环路段,二环路至中环路段待地铁施工完成后再实施。

据了解,改造工程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及隧道工程、绿化及景观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及公交工程等。其中,将修建桥梁及隧道9630平方米,包括修建肖家河加宽工程780平方米、广福桥下穿隧道工程4600平方米、九兴大道跨线桥工程4250平方米。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近日相关单位已开始对一环路至二环路段进行树木移植、设备设施拆除、道路硬化等相关迁改工作。“把树枝都砍掉了好可惜!”改造启动以来,部分市民看到工作人员砍锯树枝时发出这样的感叹。武侯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道路两侧的景观植物都有编号,为了保证它们能够移栽成活,进行树枝修剪是必要的,请市民不要担心。”

路面整治采取半幅施工方式,将在国庆假期以后先后对出城方向左,右侧半幅道路封闭施工。预计2016年1月底全线道路恢复主车道通行,到2016年4月底全面完工。

2015年底完成沿街立面整治

作为武侯祠大街立面整治的延伸,结合地铁施工和老川藏路道路整治,老川藏路一环路到中环路段两侧的建筑立面综合整治工程已同步实施。

老川藏路位于红牌楼商圈商业核心区,区域内现代商贸企业发达。武侯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武侯区以“商业休闲•人文宜居”为主题,对立面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理念以及现代简欧风格为主,以突出其商贸及居住的特征。

据了解,从8月起,武侯区已开始对沿线两侧的建筑风格、建筑立面、建筑屋顶、广告店招、建筑围墙、重要节点建筑照明等进行清理整治和改造升级。整个工程共需整治建筑20余栋,总投资约1.67亿元,计划于2015年底完工。蒲振韬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谢燃岸

原标题:成都老川藏路整治启动 一环至二环段半幅封闭施工单向出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