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园区学校同时邀请:创业课堂,来咱这儿讲

2015-10-10 07: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商报“创业课堂” 第一课今日开讲

主讲

成都豌豆黄(WonderFun)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十分咖啡创始人马林

中国创业榜样成都站5强、成都虹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韦建敏

“口袋家居”创造者、成都锐丽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袁荣辉

地点:成都大学校内新学生活动中心一楼114。

交通:97路、80路、219路直达。108路、122路、301路、331路、337路等可至十陵公交站转乘869路在成都大学站下车。

特别提示

截至昨日下午3时,“创业课堂”第一课报名人数激增至300多人,超出场地限制。本报将按报名时间和听课需求,短信通知部分读者参加第一堂课。其他未能参加的读者,将在接下来举行的几场创业讲座中予以优先安排。

获得短信通知的读者请提前10分钟凭短信入场。开场15分钟后不再接受入场。

虽然只经过短短两天的征集,读者对成都商报“创业课堂”的热情却远超想象。至昨日下午3点,已有超300名读者通过热线、微博、APP客户端联系到本报,希望来“上课”。

今天下午2点半,成都商报“创业课堂”第一课将在成都大学正式开讲,三位成都本土优秀的创业先锋将带来他们关于创业的感悟,并与创业者和大学生们分享创业经验。

“我们有不少创业人员想听课,我们组织了一个近20人的团队想报名。”昨日下午,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给本报打来了热线,表示将组团参加“创业课堂”。“听听创业故事,也了解一下创业政策、融资情况等。”

30岁的赵晓是成都高新区一家科技公司创始人,目前已经拿到天使投资,不过,昨日他也打进了成都商报热线,希望来听一听别人的创业故事,“可以反思自己的思路对不对,也希望可以找到合作伙伴。”

“我们是一家电子商务产业相关创业园区,希望‘创业课堂’可以来讲课。”成都商报“创业课堂”同样吸引了不少产业园区和学校的关注,成华区一家创业园区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很希望成都创业者形成聚群效应,“‘创业课堂’就是凝聚创业者是一个平台。”

向成都商报发出邀请的还有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该校相关负责人昨日打进成都商报热线,表示学校创业氛围浓厚,希望“创业课堂”到该校开讲,“我们既想参与到演讲中,也希望成都商报到我们学校,为学生们创造机会。”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叶燕

创业者提前问“老师”

锦江区的严果问: 合伙人翻脸了该怎么办?

袁荣辉:成为合伙人,就不能只共发财,却不能共患难。丑话要说在前头,亲兄弟明算账,要订下书面协议,有法律效力的文书。合伙了之后,明确自己的公司是技术型为主、销售型为主还是投资型为主等,再根据自己公司的实际情况来推动团队建设。

今年50岁的李大平问:

如何把科研积累转化成实体项目?

韦建敏: 科研成果转化成产业,首先要弄清楚自己的成果处于哪个阶段,需要哪些准备和改进,比如小试、中试都不一样,每一个阶段都会面临一些问题,要做好准备,找准切入方向。第二,从科研到产业,是一个很花钱的过程,要弄清楚自己的经济情况,根据实际情况来规划步骤。第三,市场方向要看准,这需要综合考量,找准方向才能寻找合作伙伴。

另外,如果技术过关,其实也可以考虑跟公司合作,以技术入股的方式实现产业化。

25岁的刘振南问:

如何在路演中吸引风投?

马林:路演说得再好,吸引投资人的永远是好的产品。一个投资人正常情况下,一天会收到一百五十份左右的商业计划书,他也看过很多场路演。所以在制作商业计划书、路演时一定要快速地突出自己的亮点。创业团队如果想向投资者证明自己有成功的资质,必须具备三个条件:有能力的创始人、有前景的市场和有机会成功的证据。创始人是其中最至关重要的因素,这是因为投资人未必能够像创始人那样深刻地理解他们的产品以及相关行业,而创始人是用来判断产品未来的依据。

成都商报记者 汪玲 实习记者 叶燕 实习生 沈彬彬

200创新青年“集训”

比赛同时学运营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舒)昨日,记者从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获悉,第二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集中训练营”开营仪式举行,首次亮相的“集中训练营”采用训练与比赛结合模式,让100个项目约200名参赛人员集中学习商业模式、运营方式等,同时让大家交流,形成创新创业朋友圈。

据了解,第二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全省工业和现代服务业类、现代农业类共有1711个团队、个人参与报名,项目数量居全国第一。参赛项目涉及工业设计、节能环保等众多领域。

大赛分网上报名、市(州)初赛、省级复赛和全省决赛四个阶段进行。目前,全省1700余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了100个项目进入省级复赛第二阶段“集中训练营”活动。训练营期间,将通过两轮项目路演选出24个项目晋级全省决赛,其中,工业和现代服务业类正式创业组6个,意向创业组6个;现代农业类正式创业组6个,意向创业组6个,决赛拟于10月14日举行。

据介绍,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将获得丰厚的现金奖励,为创业提供有效资金支持,总金额达到160万元,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获得20万元奖金,此外还有涵盖获奖项目奖励、创业资金帮扶、园区入驻及孵化、导师结对帮扶、项目宣传推介和社会荣誉推荐评选等内容的优惠政策。

昨日启动的“集中训练营”为首次亮相,据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采用训练营模式,不同于以往的单纯比赛,而且训练与比赛结合。

“集中训练营”让100个项目约200名参赛人员集中5天,由创业导师等对参赛人员进行强化训练,从商业模式、运营方式、团队建设、管理等方面让参赛者学习。“而且训练营还提供给了创新创业者们一个交朋友的平台,5天并肩战斗,形成一个创新创业朋友圈。”

项目点击

急诊精准定位:通过与定位功能相结合,该软件将解决拨打120电话后难以找寻患者的问题,特别针对一些老年人以及在高速公路发生突发状况难以定位。

无人驾驶飞行器:据介绍,项目团队掌握飞行系统至关重要的控制算法,该项目应用领域广泛,首先可以应用于娱乐消费,还可以针对突发情况处置等生产特种飞行器。

原标题:园区学校同时邀请:创业课堂,来咱这儿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