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四川馆主打“互联网+”

2015-10-11 07:5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每一年的中小企业博览会,四川中小企业都会争先亮相,今年也不例外。10月10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拉开帷幕。在四川省经信委的组织下,一共有来自20个市州的77户四川企业,300多种川货亮相博览会四川馆。

据了解,这77家企业均为我省“小巨人·成长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中中国驰名商标4个,集中展示了包括川茶、川酒、绿色有机食品、信息安全、智能家电在内的特色优势消费品。

处处体现“互联网+”

每年的中博会,一说到好吃好喝的,逛逛四川馆准没错。但是今年的四川馆有些不一样,在四川馆的进口处首先设置有互动大屏幕,来自四川的酒、茶、特色工艺品等轮番出现在屏幕中,仿佛飘着“香”,把路过的嘉宾不断吸引进馆内。而在大屏幕的四周,则装饰有很多企业二维码。

对于这样的设计,四川省经信委负责人介绍,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四川馆更多的融入了“互联网+”元素,希望通过移动互联网来帮助中小企业扩展市场。为了充分利用“互联网+”展览宣传的方式,整个四川馆展区实现了WiFi全覆盖,同时设置了企业二维码展示墙,便于企业运用手机端开展宣传。此外,为实现线上线下展览展示相结合,在“天虎云商”网站上开辟了“四川名优特产馆”,企业可以实现线上展销,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博会。

“四川造”展示竞争力

杨国才是小金县永昌牛羊肉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的顾问,此次不远万里前来广州参加中博会,为的是一个约定。“今年7月份有个广州客人来小金旅游,路过我们厂的时候买了一些牛肉干回去。”杨国才说,没想到的是过了一两个月,这位客人拨通了他的电话,希望寻求销售合作。“我和他约好了明天在展馆现场见面,希望以中博会为平台,在广州开拓更多的销售代理商和投资人。”

除了美食美酒之外,此次四川馆还带来了科技感十足的3D打印机,吸引了不少眼球。这款3D打印机的生产厂商代表告诉记者,在打印效果和技术相同的前提下,国外一款桌面3D打印机需要2万多,而这款产自四川的同类产品售价才6800元,说明四川造的科技产品已经具备相当强的市场竞争力。

(记者胡镪文广州报道)

原标题:四川馆主打“互联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