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武侯区修复受损铁路防护栏 加强安全教育

2015-10-11 18: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针对部分学生横穿铁路出现的危险,武侯区教育局和学校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安全措施,并邀请铁路公安民警对附近学校进行铁路安全教育。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艺璇)10月11日报道 近日,在成都市武侯区晋阳小学附近的铁路旁,两侧的防护网已被人拆开,一些学生及家长不顾危险,在上下学从铁路横穿而过,非常危险(详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武侯区建设、教育、五花办等部门已经协调铁路部门加快修复被拆开的防护网,从今天开始,联系相关施工单位对受损的防护栏及时进行修复。同时,从果盛路到晋吉西三街的隧道正在加快施工,从目前不到10米拓宽到20米左右,预计整个隧道建设将在明年3月完工,彻底实现人车分流。

那么,晋阳小学共有学生2600余人,上下学的道路安全成了大问题,究竟该怎么走,才能避免横穿铁路的危险,安全到校呢?

据了解,目前学生和家长最安全的通行是从草金立交桥前面过下穿隧道,然后再绕回晋阳小学,虽然整个路程会多绕行一公里,但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针对部分学生横穿铁路出现的危险,武侯区教育局和学校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安全措施,学校已组织护卫队,定时安排巡查人员劝导居民从草金下穿通道穿越铁路,并邀请铁路公安民警对附近学校进行铁路安全教育。今天,晋阳小学还召开了家长联系会,发放《告家长书》,进一步引导家长教育和督促学生严禁横穿铁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