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在G20推打击跨国逃避税

2015-10-12 07:07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新华社电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9日表示,明年中国作为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将推动实施G20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旨在打击跨国逃避税的应对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行动计划。

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的楼继伟在接受采访时说,经过近两年的努力,G20/OECD应对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行动计划的制定工作已圆满完成,将提交11月在安塔利亚举行的G20峰会批准。

应对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行动计划(简称BEPS),旨在修改国际税收规则,遏止国际逃避税行为,规范国际商贸投资环境,有60多个国家参与。

楼继伟说,推进这一行动计划的下一步重在落实。当前一些成员实施的税收政策在国内和国际层面形成了“税收洼地”,造成不公平竞争,而发展中国家是转移定价问题最大受害者。解决这些问题,一要加快推进各自国内改革和立法进程,促进公平竞争;二要在国际层面规范全球税制,建立更为包容、透明、公平的机制。

原标题:中国在G20推打击跨国逃避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