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青羊区设立5000万专项资金 建12个创业孵化器

2015-10-12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青羊区获悉,为进一步支持创新创业,该区设立了50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用于打造创业孵化器,为“创客”落户青羊提供更多便利;同时,出台多项政策措施,为创新人才和科技企业提供相应扶持。

据介绍,为激活创业资本,青羊区将充分发挥“骡马市省级金融服务业集聚区”优势,用好“科创贷”等融资产品,鼓励天使基金、创业基金、风险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等创投资本进入;新建50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园,打造“筑梦工厂”“创源地”等创业者联盟。

此外,该区将依托西南财大等辖区高校资源,建立专业化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借助“西南财经大学”品牌影响力,吸引海内外院校与青羊区合作,建成创新创业专业培训院校(基地);借力专业机构、专业媒体策划“创智青羊”各类创业主题活动,形成全区上下多方力量全面参与创新创业行动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国际国内创新创业人才。

预计到2017年,青羊区将建成创业孵化器12个以上、创业服务平台28个以上、孵化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上,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梯级孵化体系。其中,围绕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依托明堂、非遗博览园、峨影·1958、西村形成“一园四基地”的创业孵化体系;依托成勘院、电力设计院、水电科研所创建省级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和创业基地;依托“骡马市省级金融服务业集聚区”打造以科技金融为主导的专业楼宇。

创业产出方面,青羊区预计培育科技企业4000家,高新技术企业6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600亿元以上,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260件以上,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5件以上。该区还将大力推动创新创业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计划3年内有约20家企业在主板、创业板、新三板等各类股权交易市场上市,部分争取进入香港联交所、新加坡证交所、美国纳斯达克证交所等资本市场。(记者李自强)

原标题:青羊区设立5000万专项扶持资金 建12个创业孵化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