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全国双创活动周"下周启动 成都将设分会场

2015-10-12 07:55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今年开始举办“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该活动在北京设主会场,成都、上海、武汉、合肥、沈阳、西安、深圳七城市设分会场。成都分会场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承办,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在东郊记忆举行。分会场活动以“创新创业,汇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通过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综合展览展示、“活动周”创业天府·菁蓉汇特别专场等系列主题活动,全面宣传展示成都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成果。

成华区行动 政企联手打造产业孵化器

今年以来,在“创业天府·菁蓉汇”的影响下,一大批像十分咖啡、光谷创业咖啡这样的创业孵化器现身成都的各个角落。企业纷纷出手打造孵化器,地方政府也不甘落后。在成华区,更有政府利用闲置办公场所打造创业孵化器的具体案例。

3D打印实验室、视听室、渲染工作站集群、培训中心、实训基地等一应俱全,800平方米面积可容纳20个企业入驻。在成华区双桥子街道菽香里社区,一个闲置的办公用房,经改造变身为成华区首个小微文化孵化器并正式投用。据悉,该孵化器采用政府提供场地、社会组织负责运营、企业参与孵化的模式,重点扶持围绕动漫影视、创意商品等朝阳产业的设计、研发和销售为主的小微文化创新企业,为创业者解决资金、场地、技术等方面难题,同时提供咨询、策划、推广等方面的服务,全方位、个性化帮扶创业者。

“这是成华区鼓励创新创业、细分创业市场的积极尝试。”成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余雅宾说。

电子科大教授:或掀大学生创业新高潮

对于即将到来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分会场活动,电子科技大学物电学院应用物理系主任滕保华非常期待,“电子科大的学生本身创新能力就很强,创业也很有激情。”滕保华认为,成都分会场活动将进一步刺激大学生的创业热情。“现场的活动一方面会云集一些最新创新成果,另一方面也会聚集一些金融创投机构,这对手中有创新成果、有创业想法的学生来说无疑是很好的机会。”其认为,借助此次活动,或将掀起新一轮大学生创业高潮。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原标题:19日至23日到东郊记忆“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分会场在等着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