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7岁白血病女孩病床上学习 欲捐眼角膜(图)

2015-10-14 19:3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

10月14日,17岁的高中生李小红躺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锦分院的病床上,3年前她被确诊为白血病。

这个四川德阳中江县石龙乡十七社的女孩,刚刚考上县上的重点高中,还没上几天课,又因为病情复发住进了医院。即使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小红却始终坚强,清秀的脸庞笑起来的时候,让人感到属于她这个年龄的青春气息。

她一边在病床上坚持每天看书、做题,一边等待着骨髓配型。活着,是她最大的梦想。如果不能实现,她希望把自己的眼角膜捐出去,“如果我走了,让别人替我看看世界。”

但是,目前的治疗费和配型成功后的手术费,成了她面对的最大难题。

3

13岁女孩患白血病 被迫离校

2012年2月2日,距离新学期开学还有不到一个月,小红突然开始不停地流鼻血,怎么都止不住。被送到医院后,医生为她紧急处理,并觉察到病情比较严重,建议她到更大的医院看看。

听说女儿病重,本在外地打工的父母赶紧赶回老家。在德阳市一家医院,他们拿到了一份让所有人震惊的化验结果: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4

接着,小红被送到川大华西第二医院进行治疗,直到2013年春节前一天才出院。一年的治疗、化疗让小红掉光了头发,也因此耽误了一年的学习,但她仍一有时间,就在病床上看书。好在这次的治疗效果很好,出院后小红每月到医院进行一次维持治疗,直到2014年12月维持治疗结束,小红的病情一直都很稳定。

原标题:17岁白血病女孩病床上学习 欲捐眼角膜:让别人替我看世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