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外贸进出口 连续两月正增长

2015-10-17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海关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四川外贸进出口数据。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整体贸易额还在下行,但环比出现回升,各月降幅收窄。尤其是作为全省外贸进出口“巨无霸”的成都,8月、9月外贸进出口出现正增长。

据成都海关新闻发言人倪藻介绍,由于受去年同期高基数的影响,第3季度外贸进出口值同比降幅有所加深,但环比增长9.7%。同时,最近2个月四川外贸降幅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收窄。

倪藻分析,从今年6月份开始成都加工贸易降幅不断收窄,8月和9月已经转为正增长(增长0.6%和0.8%),同时,租赁贸易等新兴贸易方式逆势增长(17.3亿元,增长2.8%),显示出较强活力。外商投资企业比重持续上升,从去年同期的51%已升至57.9%。汽车(出口5.1亿元、激增3.8倍)、轴承(出口3.3亿元,增长6.2%)、医疗器械(出口2.1亿元、增长29.3%)等较高附加值产品出口较快增长。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实习生 沈彬彬

原标题:成都外贸进出口 连续两月正增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