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道路桥梁养护维修要考核

2015-10-16 15: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成都城市管理转型升级迈向深入,成都城市道路桥梁管理转型升级成效明显。以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处为基础组建了“成都市城市道路桥梁监管中心”,成立了城市道路桥梁维护质量安全监督中心和市政管理研究所等。2015年3月,市城管委正式出台《成都市城市道路桥梁检测评估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成都市中心城区城市道路桥梁养护维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办法,以此规范成都市5000条(座)多道路桥梁的管理和维护。

根据2015年第二季度城市道路桥梁管理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城市病”治理工作纳入城市道路桥梁管理的日常工作进入常态化,中心城区城市道路桥梁设施完好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实行百分制扣分考核

2010年以后,成都市将部分城市道路桥梁的管理权限下放到区(市)县,成都的道路桥梁分为市管道路桥梁和区(市)县管道路桥梁。自2014年9月,市城管委挂牌成立以来,按照大城管的格局,由市城管委道桥处承担中心城区市管道路桥梁的养护、维修工作;市城管委对全域成都范围内的区管道路桥梁的管理、维护,进行指导、考核、监督。

为规范道路桥梁的管理和维护,2007年起,成都市对城市道路桥梁管理实行百分制考核。2014年,进一步强化考核的内容,包括管理职责、责任范围、责任主体是否明确,有无城市道路桥梁管理的基础资料,道路桥梁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等等。“即一方面按道路总量,逐段将巡查责任落实到人,巡查周期是否符合要求,在时间和空间上不留空当;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设施损坏,影响车辆和行人安全等安全隐患,紧急情况,及时采取相应维修措施等等,另一方面修复质量达到养护维修技术规范的标准,地面要平整,无明显沉陷等病害。”该负责人介绍。

考核的形式,包括日常考核、季度考核和年终考核,满分百分,实行扣分制。城市桥梁在规定年限内进行结构定期检测及常规检测完成情况;不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并完成每年度的应急预案演练情况、重点维护改造工程项目统筹管理情况等三个方面将纳入到每一年的年终考核中。

成立监督管理中心抽查

据了解,2015年3月,市城管委以市道桥处为基础,组建了成都市城市道路桥梁监管机构。这个中心受市城管委委托,具体负责全市城市道路桥梁维护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技术方案审查、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定期发布各区(市)县道路桥梁维护管理的监管信息和专项督查信息,促进城市道路维护工作质量安全管控。“维护管理的监督检查的情况和通报,将作为日常考核的内容和市级补助资金拨付审核的依据。”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城管委市政处获悉,根据今年第二季度,全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工作考核的情况来看,各区(市)县道路桥梁管理部门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城市道路桥梁管理维护经费预算比往年均有不同程度增加。部分城市道路桥梁管理部门及单位已落实桥梁年度检测计划,不断推进城市道路大中修维护整治,管理工作日趋规范。基础资料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专业队伍建设有所加强,管理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得到有效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各区(市)县在汛期来临前,均组织了应急抢险预案的演练,应急保障能力进一步得到加强。针对道路桥梁中的“城市病”治理工作更加趋于常态化,“现在都很注重投入市政设施,同时加强对路面坑凼和井盖病害的延伸整治。”该负责人说。本报记者 李霞

原标题:成都道路桥梁养护维修要考核 大修及专项维护整治项目需监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