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民生实事工程项目 数量连续三年递增

2015-10-17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交通建设、环境保护、幼儿园建设……您当前最关注、最盼望、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是啥?明年,您希望成都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项目都有啥?

从即日起到2015年11月25日,成都2016年民生实事工程项目通过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公开电话、各部门公开电话及政务微博、市级主要媒体热线电话和门户网站、成都调查队等多渠道征集群众建议。成都商报即日起开通86613333-1征集热线。

记者从市政府目督办了解到,他们将会把各渠道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整理,从中筛选出2016年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项目。

成都民生实事工程项目

数量连续三年递增

最近三年,成都市民生实事工程项目数量都在逐年递增,投入资金也逐年增长,项目覆盖了市民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2013年,成都市民生实事工程工作项目共163个,新增项目达61个,市级财政资金增加18.4亿元,增长10.4%。当年的一大改革,是将交通单列,并成为十大民生项目之首。

2014年,成都市民生项目增加到了174个,实际投入达到了475亿元。具体项目从涉及千家万户的北城改造、地铁建设,到农村学生免费营养餐、未成年人心理辅导,问需于民,切合民需。

2015年,民生项目比2014年增加了30个,项目规模再创新高。这一年,成都主动聚焦交通出行、生态环境、公建配套等民生热点难点,推出了加密城市公交网络、应急应对重污染天气,补充河道环境用水、建设食药投诉网、公办幼儿园标准提升等一批新实事项目。

噪音、污染

近两个月市民反映最多

从近三年的民生工程项目不难看出,交通、卫生、教育等是市民关注的重点。2016年,又有哪些项目可能会被列入项目范围呢?

在近两个月成都市民给市长公开电话、市长信箱的来电来信中,记者发现,市民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噪音(如酒吧、在建工地等)、交通(拥堵;道路、桥梁、隔离栏的维护;红绿灯、电子眼、交通标识等)、污染(空气、水、固体废弃物、光污染)这几个方面。其中,关注“噪音”的多达334条;紧随其后的是“污染”,有135位市民提出意见,交通类建议意见则有81条。 成都商报记者 王冕 实习生 沈彬彬

原标题:明年想让政府解决啥事 快来提建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